近日,央視3.15晚會召開,作為官方打假平台,每年都揭露了大批不良企業,百姓們也知道自己的消費權益。那今年又有哪些企業被曝光了呢?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手段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3·15晚會曝光的企業。

盤點3·15晚會曝光的企業

1、含輻射食物流入中國

無印良品作為日本品牌,在中國全國都有分布,品牌以簡約為主,一直都深的人喜愛。可是近日3·15晚會中,無印良品被爆出出售食物來自日本“核污染區”,奶粉、麥片、大米、 酒類等都出自日本櫪木縣。櫪木縣曾受福島核電站的輻射污染。

3·15晚會曝光的企業中,知名品牌無印良品上榜。在無印良品超市,一些日本食品外包都被貼上了產地為日本的中文標籤。但是當揭開中文標籤後,露出了這些產品的真實產地為東京都,名列禁止進口名單!包括卡樂比麥片、北海道產大米的白米飯等。

在官方公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從日本進口食品農產品檢驗檢疫監管的公告》中,從20011年4月8日起禁止了日本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茨城縣、宮城縣、山形縣、新瀉縣、長野縣、山梨縣、埼玉縣、東京都、千葉縣等12個都縣的食品、食用農產品以及飼料的進口。這些地方主要受福島核電站放射性物質泄露對周邊地區食品、農產品的污染。

2、互動百科成最大虛假平台

在3·15晚會曝光的企業中,互動百科成最大虛假平台。眾所周知,互動百科網號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網站,領先的社會化知識媒體平台,為數億中文用戶免費提供海量、全面、及時的百科信息。

但是在這個信息共享的平台上,一些號稱神奇的產品,光鮮的人物簡歷,只要花4800元錢就可以開通 “百科詞條認領”的服務,然後就可以隨意杜撰並發布,用虛假的廣告堂而皇之地圈錢。比如“極藻5s”詞條,號稱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極藻5s”僅僅7天癌細胞就不見了。但如此神奇的產品,在國家食藥監總局網站上卻查不到任何相關信息。

3、瘦肉精捲土重來

江蘇遠方中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造肉一號”、山東省成武旺泰飼料有限公司生產的“速肥肽”、鄭州百瑞動物藥業公司的主打產品“厚祺崢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產品“日長三斤”均在列。

在3·15晚會曝光的企業中,江蘇遠方中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生產的的“瘦肉精”含有喹乙醇,這種長期使用會蓄積在動物體內,可以使細胞染色體畸形,給人類身體健康帶來潛在危害。

推薦閱讀

歷屆香港金像獎獲獎完整名單(1982-2016年)

榮倉奈奈是誰?榮倉奈奈懷孕(曾被譽為九頭身的美少女)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七月與安生》獲11項提名

2017年必看日劇排行,日劇《小巨人》4月開播(超強卡司陣容)

歷屆香港金像獎影帝影后,梁朝偉、張曼玉獲五次影帝、影后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