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2月18號發生的武漢武昌火車站殺人案可謂是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在大庭廣眾之下,殺人砍頭這樣的行為簡直讓人瞠目結舌。人們都希望將兇手繩之以法,但是根據最新進展,殺人者竟然是精神病,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2017武昌火車站殺人事件最新進展。
如果不知道此事件,可查看2017武漢武昌火車站殺人案,街頭一男子頭顱被砍

2017武昌火車站殺人事件最新進展


疑犯胡某

砍頭男子是精神二級殘疾

武漢“砍頭事件”犯罪嫌疑人胡某,雖持有二級精神殘疾證,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可以免於刑罰的追究。對此採訪了長期從事刑事公訴和審判的檢察官和法官。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實施犯罪行為後,包括偵查機關、家屬、辯護人在內的任何一方都可以申請對其進行精神鑑定及刑事責任能力鑑定。司法鑑定機關根據委託進行司法鑑定,審判機關最終依據司法鑑定機關作出的鑑定意見進行裁判。

專家:雖有精神病但不能免責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精神病史,或持有精神殘疾證,並不必然意味著他沒有刑事責任能力,或者只有部分刑事責任能力。鑑定專家會根據案發時的精神狀況、犯罪行為及精神病史等綜合因素,作出一個針對案發當時的精神狀態和行為能力的鑑定。

胡某雖然持有二級精神殘疾證,但他在案發時是否處於發病狀態,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還需要法醫學專家重新進行鑑定。【上文來源: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精神二級殘疾是什麼

那么這個精神二級殘疾是什麼意思呢?而且感覺很多殺人傷人事件都會以疑犯是精神病而結束,精神病真的就這么可怕危險嗎?精神殘疾證就這么容易搞到手嗎?可以點擊查看精神殘疾鑑定標準,精神殘疾分幾級了解的精神殘疾的一些事情。

嫌犯母親:常年打工脾氣暴躁

犯罪嫌疑人胡某是達州宣漢縣三墩土家族鄉龍虎村一組人。三墩土家族鄉與重慶萬州接壤,屬於喀斯特地貌山區,當地青壯年農民大多外出務工。胡某東家已於多年前遷居至大竹縣牌坊鄉,在此買房定居。

據胡某東母親冉小芳(化名)介紹,胡某性格不好,脾氣暴躁。在三墩鄉中學念的國中 ,但由於成績不好,國中沒有畢業便輟學,十六、七歲開始外出打工。此前與堂兄一起在外面修鐵路。在獲取的一份應聘登記表上,胡某寫的應聘工種為汽修工。但冉小芳說,胡某並不會修車,也沒有其它任何技術。

冉小芳說今年春節,胡某回家過年。但是沒有掙到錢,要求家裡給他買了個新手機,還充了三百元話費。正月初十,在西寧承包了鐵路工地的堂哥,給胡某及其父親胡大平(化名)買好了返回西寧的車票,但胡某拒絕跟父親同行,自己跑回了三墩鄉老家。此後,胡某與家人失很少聯繫。

冉小芳說,胡某今年虛歲已經23歲,其還有個妹妹,不到九歲。“我在家裡帶 小女兒讀書,他們父子倆外常年在外打工掙錢。”冉小芳稱,因為父子倆都沒有文化和技術,所以掙錢並不多。而且胡某腦子不好使,而且性格暴躁,經常從工地上跑掉。六七天前胡某曾給母親打電話,這兩日電話一直打不通。

堂兄:犯病時將父親打傷 躺了幾個月

由於遷離三墩鄉龍虎村較早,當地人對胡家的情況知之甚少。但接近胡家的鄉鄰們告訴紅星新聞記者:胡家那個兒子腦殼有問題。

遠在西寧的胡大平這幾天一直比較著急,自從他離家後,兒子的電話基本打不通,胡某也不曾主動跟他聯繫。“聽說他是跟老家幾個年輕人出門的,但具體是誰 並不清楚,他不會說實話。”胡大平說,胡某經常一個人往外跑,有時說在外面修車,有時說在髮廊理髮。“一時說在襄陽、一時說在武漢,還曾說在東北,完全沒譜。”

在宣漢縣三墩鄉龍虎村時,當地村組幹部提供的胡某殘疾證複印件顯示:2010年10月25日,宣漢縣殘疾人聯合會向胡某東頒發了殘疾人證,其殘疾類別為“精神”,殘疾等極為“二級”,其監護人正是父親胡大平。“他的病時好時壞,發作起來就沒法管。”胡大平說。

“只要他一回家,整個家裡就不得安寧,連父母都敢打。”胡某的堂兄胡先生說,因為擔心胡某東在家裡惹事,他曾刻意將其帶到工地上兩年多。胡某這些年來誰都不怕,唯一有所顧忌的就是堂兄。但“也都經常不服管教,這兩年來跟我打過幾次架。”胡先生說,前年在福建的工地上時,胡某打他父親致傷,光養傷就是好幾個月。

堂哥胡先生說,去年在工地上,胡某不但動不動就跟別人吵鬧打架,而且在工地上搞破壞,行為舉止越來越離譜。“他好歹還讀過國中,但是經常發些讓人莫名其妙的簡訊息。”堂哥說,記得有次出門,他們前腳剛走,胡某就發來簡訊:“不會吧jhjjj過了。”問他什麼意思,胡某回覆說:“你說呢你自己家就這幾句。”

據胡某叔叔介紹,去年下半年,胡某在一位親戚家玩耍時,與一位同輩的表親打了一架,但身高只有1.60米的胡某沒打贏。今年春節,胡某再去親戚家拜年時,居然悄悄帶了兩把菜刀。“幸好被人及時發現奪了下來。”其叔叔現在想來,也覺得後怕。

去年12月份,胡某被家人送到了宣漢縣的精神病醫院住了一個多月,花了好幾千塊錢,感覺有所好轉。但此後胡某拒絕與父親、堂兄一起外出打工。【上文來源:紅星新聞網】

相關推薦:

中國黑幫老大排名
中國十大悍匪
中國十大殺人犯排行榜,單槍匹馬槍殺15名警察
中國十大毒品城市,山西忻州是毒患區(比雲南還猖獗)
世界十大恐怖人體實驗 簡直不是人
世界十大恐怖實驗,能復活死屍的殭屍狗(違反天理)
盤點中國十大“罪”城 中國“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