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能在強者林立的NBA立足都少不了各自的獨門絕技,比如賈巴爾的天勾,艾弗森的crossover,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十大NBA球星成名絕技排行榜。

十大NBA球星成名絕技排行榜

10.45°打板

9.蛇形突破

8.Crossover

7.金雞獨立

6.夢幻腳步

5.迷蹤步

4.背身單打

3.後仰跳投

2.無解乾拔

1.“天勾”

10.45°打板

擁有心理學博士學位的鄧肯從進入NBA開始就是最搶手的球員,他是傳統中鋒的代表,他的45°打板投籃讓她擁有了比其他中鋒更多的進攻手段和攻擊範圍,這也讓他的球風成了樸素實用有殺傷力的代名詞。

9.蛇形突破


NBA十大無法破解的絕殺技之一,作為史上最佳的六人的吉諾比利是阿根廷男籃的代表人物,也是馬刺的代表人物,他在NBA賽場上能夠用自己的妖刀的名聲震懾聯盟,在國際賽場上也能用自己的天賦帶領國家隊擊敗美國隊。

8.Crossover

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他要用這個動作,但就是沒人防得住他,哪怕他告訴你他要向右突破,當他在賽場上第一次用出crossover時球迷都被驚嚇到了,因為這樣大幅度的變相是前所未見的,裁判認為沒人能在不違規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動作,因而給了他一個犯規。

7.金雞獨立

德克曾經被人謾罵是軟蛋,但在他單核帶隊拿下總冠軍後這樣的質疑不再出現,他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在弘揚的角度下,幾乎能在任何角度將球投進,防守球員面對如此高大卻也射術精湛的德克一籌莫展。

6.夢幻腳步

大夢的出現打破了人們對於中鋒的刻板印象,原來中鋒可以用如此完美的技術來得分,小皇帝詹姆斯在遭遇挫折時也選擇拜訪大夢,尋求大蒙的指導,他的腳步成功為球隊拿下了總冠軍。

5.迷蹤步

現在提起韋德人們常常回想起詹韋連線,但其實在詹韋合作之前,韋德就已經憑藉自己歷史級別的突破能力為球隊帶來了總冠軍,加內特評論自己就是韋德迷蹤步的“受害者之一”,2008年奧運會決賽上的韋德也是同樣的球場大腿。

4.背身單打

儘管奧尼爾擁有高超的球商和腳步,但是僅僅憑藉他的恐怖身體素質,他可以完全靠硬抗,完全靠身體對抗,旱地拔蔥就暴扣,歷史上幾乎沒有能夠防得住奧尼爾的球員。

3.後仰跳投

那段時間,每當喬丹進入更衣室就會聽到隊友們討論“那個年輕人”,就是那位被叫做小飛俠的年輕人,就被稱作黑曼巴的籃球運動員標桿。

2.無解乾拔

他擁有銷魂的小腿,修長的四肢,瀟灑的技巧,他被稱作是一個籃球詩人,那時沒有人能夠防住他的乾拔跳投,這也是他面對馬刺強硬的防守時還能用絕殺鑄就NBA十大最偉大時刻之一的原因。

1.“天勾”

作為NBA歷史得分最高人,賈巴爾憑藉自己的一手天勾在賽場上的分如探囊取物,如此的身高臂展加上外側手柔和的手腕勾球可謂是沒人能防住,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他出手的天勾被帽數只是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