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球員的表現固然吸引人眼球,但是裁判同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在球場上能夠主持公平的裁判常常能夠影響到比賽的走向,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NBA十大最具爭議判罰排行榜。

NBA十大最具爭議判罰排行榜

10.納什的“暫停”

9.賈巴爾的慘叫換

8.最華麗的國王

7.詹姆斯走步絕殺

6.鄧肯微笑被驅逐

4.米勒推人絕殺

3.保羅三分犯規

2.喬丹謝幕絕殺

1.火箭夢碎季後賽

10.納什的“暫停”

這場比賽中可比上演了雙絕殺,但是在科比上演絕殺之前,納什被對手逼到角落動彈不得大叫暫停卻被裁判忽略,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失去暫停的機會使得機會從納什懷中溜到了科比手中,也讓納什成為了科比絕殺的背景。

9.賈巴爾的慘叫

彼時的天勾正帶領湖人與對手激戰,壞孩子與showtime之間的較量吸引了全球球迷的關注,賽中賈巴爾在一次投籃不中後倒地慘叫,也許是出於賈巴爾的慘叫聲,也許是出於對蘭比爾的固有印象,裁判判罰了點球,這也讓湖人最終跨過了壞孩子軍團獲得了總冠軍。

8.最華麗的國王卻被活活吹死

那支華麗的國王與湖人成功會師於西決,當時的OK組合正面對著國王的壓制,國王占盡了先機,但是隨後形勢急轉直下,爭議就在於球迷們高呼國王是倒在了裁判的哨下而非OK組合的打擊之下。

7.詹姆斯走步絕殺

詹姆斯是一個擁有大心臟的球員,他敢於投出絕殺球,但是他也曾投出和馬納多納上帝之手一樣的絕殺球,當時的詹姆斯頂著防守向籃筐突破,也許是出於對巨星的認可,裁判並沒有給詹姆斯吹哨,詹姆斯就這樣完成了一記五步上籃,並最終絕殺了對手。

6.鄧肯微笑被驅逐

當時坐在場下的鄧肯正坐在替補席上休息,素以面無表情著稱的鄧肯露出了一個難得的微笑,可是讓場上所有人都驚訝不已的情況發生了,因為裁判直接罰下了鄧肯,即使是心理學博士出生的鄧肯此時也難以保持平靜。

5.皮蓬犯規拱手送上系列賽

那時的公牛是沒有喬丹的公牛,那時的公牛隻剩下皮蓬一人單核帶隊,皮蓬拼盡全力,既是為了帶領球隊取得勝利,也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但即使這樣,獨木難支的皮蓬還是在於尼克斯的季後賽的碰撞中因為一級關鍵的封蓋犯規而被打敗失去了系列賽的勝利。

4.米勒推人絕殺

米勒是一個優秀的射手,也擁有大心臟,當時的形式極為緊張,雙方運動員跑位和防守相交叉,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米勒推開了喬丹,投出了三分絕殺,但也許是默許如此強度的身體對抗,也許是沒有看見這一動作,裁判並沒有判罰米勒犯規。

3.保羅的三分犯規

保羅是歷史最頂尖的控衛之一,但是他從沒拿到總冠軍,就像納什一樣,他也是無冕之王之一,2014年是他最有可能奪冠的一次機會之一,但是在西決中卻被裁判判罰了一個防守犯規,一切都付諸東流。

2.喬丹完美絕殺謝幕

喬丹的這一絕殺是他生涯無數精彩時刻中的高光時刻之一,被認為是NBA十大最偉大時刻之一但實際上,但是在這個經典的背後,人們時常會討論起喬丹在晃開防守人時究竟是不是推人犯規了,這是一個爭論至今仍的疑問。

1.火箭夢碎季後賽

火箭史上最強大的二人組合就是姚麥組合,雖然二人常陷於傷病之中,但當時的姚麥卻同時在場,這樣的組合讓火箭球迷興奮不已,可就算擁有如此巨大的希望,火箭還是倒下了,只是人們認為他們是倒在哨聲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