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球員具有獨一無二或者超出常人的技藝,他們將自己的成名絕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引爆全場。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世界足壇十大成名絕技排行榜

世界足壇十大成名絕技排行榜

10.克魯伊夫轉身

9.貝克漢姆圓月彎刀

8.馬賽迴旋

7.羅本內切

6.外道超車

5.牛尾巴過人

4.電梯球射門

3.神來之筆

2.蠍子擺尾

1.鐘擺過人

10.克魯伊夫轉身

這個動作要求首先做出一個發力踢球假動作,並且要求踢球腳在這一過程中突然收住,然後將球從另一隻腳後變相撥開,動作完成後需要轉身加速啟動,在佯攻的另一側實現突破。

9.貝克漢姆圓月彎刀

這個絕招也被稱作貝氏弧線,是大衛貝克漢姆的成名絕技,它能夠運用自己的力量和技巧使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度極高的弧線,要求能夠踢出極高的速度和精確的落點。

8.馬賽迴旋

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可以用作擺脫防守,做出這個動作需要在帶球運動過程中突然施加一個180°的大幅度轉身,這個動作能給防守者一個看似機會均等的奪球機會,事實上卻讓持球人獲得優勢,這也是齊達內的強勢招式。

7.羅本內切

這是一個極快的過人動作,要求球員能夠做出高難度的假動作,擁有極為出色的盤帶技巧和極快的速度是做出這個動作的前提,特點是這個動作要求從前場向中路突破。

6.外道超車

人人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那就是兩點之間直線最短,但是在球場上,球員們都知道:兩點之間,貝爾最短,貝爾所擁有的恐怖速度足以讓他依靠個人能力為球隊迎來勝利。

5.牛尾巴過人

這個動作擁有極高的迷惑性,要求球員僅僅依靠自己的單腳,分別使用左右兩側的腳背實現一次觸球,關鍵就在於球員需要用一次觸球實現兩次變相,這個動作也是巴西最出色的攻擊型球星之一的小羅的代表動作。

4.電梯球射門

這個動作能夠讓皮球在空中實現高度的快速下降,而不是普通的拋物線式運動,這樣的軌跡也讓這樣的球極其難防,因為皮球可能在經過球門前突然的下墜,就像是安裝有導航一樣。

3.神來之筆

1米95的伊布,擁有9號的中鋒身高,10號的腳下技術,他總是能夠以匪夷所思的方式進球,左右腳均衡,進球幾乎都是以巧取勝。

2.蠍子擺尾

伊基塔在一次比賽當中估計到對方的遠距離吊門打法,在足球快要入網之時,他不是用手去接球而是身體魚躍前傾用兩個腳後跟將球踢出大門。鑄就了百年足球史上的絕唱。

1.鐘擺過人

該動作對下肢及腰腹力量、技巧和平衡性的要求很高,至今只有羅納爾多的可以稱為鐘擺過人,迄今也只有羅納爾多可以在高速狀態下做鐘擺過人而速度不減,過人後還能進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