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場上,球員之間總是會有激烈的身體對抗,而這些對抗是很容易引起球員兼的激烈衝突的,以至於有這樣一句戲言“橄欖球是流氓的紳士運動,足球是紳士的流氓運動”,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世界足壇十大鬥毆事件排行榜。

世界足壇十大鬥毆事件排行榜

10.博羅夫斯基挑釁惹群毆

9.藍軍槍手勇戰聯賽杯

8.最慘烈的老特拉福德之戰

7.中國國奧遭遇暴力“女王”

6.阿爾帕伊挑釁惹火燒身

5.土耳其輸球又輸人

4.納瓦羅引爆火藥桶

3.導致內戰的球場鬥毆

2.馬拉多納復仇怒火惹風波

1.臭名昭著的聖地亞哥之戰

10.博羅夫斯基挑釁惹群毆

在2006世界盃1/4決賽上,東道主德國隊迎戰阿根廷,雙方進入點球大戰,在坎比亞索的點球被撲出後,阿根廷後衛庫弗雷推倒了默特薩克,衝突升級為兩支球隊多名隊員之間的鬥毆,賽後,雙方多名球員遭到停賽。

9.藍軍槍手勇戰聯賽杯

在2007年英格蘭聯賽杯決賽在切爾西和阿森納間展開,在比賽馬上就要結束的時候,圖雷和米克爾發生了爭執,想上來勸架的蘭帕德也被偷襲,一共十八名球員捲入了這場鬥毆。多名球員被罰下場並遭到禁賽。

8.最慘烈的老特拉福德之戰

1990年英甲聯賽曼聯對上阿森納,冤家相見分外眼紅,從兩隊的兩名球員發生嘴角開始,衝突從場上蔓延到替補席上,甚至受傷的球員都參與了戰鬥。賽後雙方各遭到扣分的處罰。

7.中國國奧遭遇暴力“女王”

2007年2月7日中國國奧隊與英冠球隊女王公園巡遊者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球場作風惡劣的女王公園巡遊者隊員多次對國奧隊隊員挑釁、犯規,最終引發雙方的鬥毆,中方多名球員受傷。

6.阿爾帕伊挑釁惹火燒身

2004年歐洲杯預選賽上,貝克漢姆在上半場罰失點球後遭到了土耳其球員阿爾帕伊的挑釁,隨著挑釁的繼續,魯尼發揮了拳擊天賦並最終引發了鬥毆,而阿爾帕伊也成了全英公敵。

5.土耳其輸球又輸人

2006年世界盃預選賽附加賽上,土耳其主場迎戰瑞士,雙方球員在球員通道里發生了衝突,衝突隨即升級,土耳其球員瘋狂地衝進瑞士隊的更衣室,就連維持治安的保全人員都參與到了鬥毆當中。

4.納瓦羅引爆火藥桶

06/07冠軍聯賽1/8決賽第二回合上,瓦倫西亞對戰國際米蘭的比賽結束後,馬切納對布爾迪索的言語挑釁激怒了阿根廷人,雙方隨即開始了武鬥,衝突繼續升級,局面越發不可控,在場的警察幾乎無法控制局面。

3.導致內戰的球場鬥毆

1990年南斯拉夫正處於風雨飄搖的階段克羅地亞人與塞爾維亞人之間的矛盾不斷激化,這種矛盾也被帶到了足球場上。賽上過激言論也引發了球迷衝突,當效力於薩格勒布迪納摩的博班看到一名警察正在毆打一名克羅地亞球迷,立刻對該警察使用了一記飛踹,數十人在鬥毆中受傷,這場比賽也被認為是“克羅地亞獨立戰爭”的真正開端和導火索。

2.馬拉多納復仇怒火惹風波

球壇上十大鬥毆事件之一,83到84賽季的西甲聯賽中馬拉多納曾經遭到對方犯規而受傷,當兩隻球隊在西班牙國王杯決賽中再度相遇的時候,馬拉多納憤怒地踢倒了對方球員索薩以及畢爾巴鄂的球迷,騷亂立馬引爆了全場,結果數十人在混亂中受傷。

1.臭名昭著的聖地亞哥之戰

1962年世界盃小組賽,義大利對戰東道主智利隊,賽前一些義大利記者報導智利民不聊生、到處是貧民等的報告引發了智利人的敵意,比賽也在打鬥中時斷時續,甚至有球員的腿被生生踢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