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足球是一種用腳來控制和支配球,兩支球隊按照規則在球場上進行進攻、對抗的體育運動項目,有著“世界第一運動”的稱號,是在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而世界上足球隊伍有很多,足球運動員也有很多,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巨星都是誰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世界足壇史上最偉大的10大巨星,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明星。

盤點世界十大足球巨星

1.貝利

2.迭戈·馬拉多納

3.約翰·克魯伊夫

4.弗朗茨·貝肯鮑爾

5.齊內丁·齊達內

6.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

7.博比·查爾頓爵士

8.羅馬里奧

9.萊奧內爾·梅西

10.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

1.貝利

貝利是被國際足聯評定的20世紀最佳球員之一,效力於桑托斯隊期間,曾帶領隊伍多次獲得各大聯賽的冠軍,還曾先後獲得勞倫斯終身成就獎、榮譽金球獎、FIFA世紀最佳球員和最佳足球名人大獎。

2.迭戈·馬拉多納

這是一位阿根廷著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兼教練員,司職中前場,被眾多媒體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擁有精準的腳法和嫻熟的帶球技術,曾多次獲得世界盃金球獎、《法國足球》金球獎等。

3.約翰·克魯伊夫

約翰·克魯伊夫不僅是世界足球史的名將,還是著名的足球教練,職業生涯期間司職前鋒,搶截積極和盤帶技術軍師世界頂尖水平,憑藉速度快的特點,有“飛人”的稱號,是荷蘭全能足球的代表人物,曾幫助荷蘭隊在戰後1974年首次奪得世界盃亞軍。

4.弗朗茨·貝肯鮑爾

這位運動員是全世界輿論公認的一位“足球皇帝”,是德國職業足球運動員兼教練,,曾擔任過德國足協主席、國際足聯副主席。他在運動員時期曾103次代表西德隊出場,參加過三場世界盃足球在,在教練時期曾帶隊先後獲得聯賽、歐冠和世界盃的冠軍。

5.齊內丁·齊達內

齊內丁·齊達內是一名法國職業足球運動員,曾司職前鋒,在1998年世界盃時達到職業生涯第一個巔峰,曾先後三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三次評為法國最受歡迎運動員,在2016年帶領皇馬贏得隊史的第11座歐冠獎盃,2017年獲得第62屆歐冠冠軍。

6.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

這位西班牙及職業足球運動員,職業生涯期間司職前鋒,綽號金箭頭,1945年加入阿根廷河床隊正式開始職業生涯,1947年憑藉6場6球的表現幫助阿根廷國家隊奪得美洲杯冠軍,1953年加盟皇馬俱樂部,在1956-1960期間帶領皇馬連續蟬聯五年歐洲冠軍杯的冠軍。

7.博比·查爾頓爵士

這是一位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現任曼聯俱樂部董事,從1953年開始足球生涯,1954年升入曼聯一線隊正式開始比賽,職業生涯中曾幫助球隊獲得三次英格聯頂級聯賽冠軍、一次足總杯冠軍、一次歐洲冠軍杯冠軍等榮譽。

8.羅馬里奧

羅馬里奧是前巴西職業足球運動員,是國際比賽中進球數超過50大關的球員之一,在2004年被評為足球史上125位最優秀的足球運動員之一,2007年在羅馬里奧對戰拉菲斯體育會時攝入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千個球,是世界上第四位個人職業生涯達成該里程碑的人。

9.萊奧內爾·梅西

梅西是一名阿根廷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目前效力於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是巴薩十大球星之一從2000年正式加入巴塞隆納俱樂部,多次獲得FIFA金球獎、歐洲金靴獎、最佳男運動員獎等多個獎項,曾多次當選歐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

10.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

這位葡萄牙足球運動員人們聽過他最多的名字應該是“C羅”,他在2020體育明星收入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位,司職邊鋒/中鋒,效力於意甲尤文圖斯足球俱樂部,在葡萄牙體育足球俱樂部經歷了U16、U17、U18、二線隊和一線隊不同級別的賽事,在曼聯期間獲得了2007和2008兩個賽季的金球獎和英超金靴等獎項,皇馬期間均過得了2012-2017賽季金球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