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中經常會有些別類的植物,有些植物長的不起眼但是卻有著很大的威力,渾身都帶著“生人勿進”的刺,也許你還沒注意到它,它就已經把你傷害了。今天TOP10排行榜網帶你看看世界上最有個性的植物。

噴瓜(Ecballium elaterium),這種分布於地中海沿岸和西亞地區的葫蘆科植物,在生長期並不引人注目,就連開花時也開出的是毫不起眼的黃綠色,但是,它卻以它的會“噴”的能力而著名。

植物之最:世界上最有個性的植物

噴瓜的果實在發育過程中,胎座逐漸液化成為漿液狀,種子就埋藏於其中。果柄源源不斷地輸送水分到具有彈性的果皮當中,使得果實內的漿液具有相當高的壓強,這種壓強被稱為“膨壓”。當噴瓜成熟之時,稍有風吹草動,果柄和果實結合處就會脫落,具有壓力的漿液,就像揭開蓋子的可樂一樣,從果柄著生處的小孔噴涌而出,裹挾在其中的種子也被一併噴了出來,距離可達數米之遠。

噴瓜家族中,有一種摘取了脾氣最暴躁果實的桂冠,那就是原產於歐洲南部的噴瓜。它的果實像個大黃瓜,成熟後,包含著種子的多漿質組織會變成黏性液體,擠滿果實的肉部,強烈地膨壓著果皮。

在這種極大的壓力面前,果實只要稍微受到觸動,就會“砰”的一聲炸開,好像一個充足了氣的皮球被突然刺破一樣。這股力氣是如此猛,可把種子及黏液噴射出十幾米遠。因為其力氣大得如大炮一般,所以人們又稱它為“鐵炮瓜”。

噴瓜的特性很讓人好奇,但是由於其黏液具有毒性,最好不要沾染到。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