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我國,正在遭受毒品迫害的人不在少數,許多人就是因為吸食毒品,不僅身體垮了,而且到了負債累累,家破人亡的境地,我們了解毒品的危險,才能做到合理抵制,你知道10種最恐怖的毒品都有哪些嗎?

1. 海洛因

海洛因,是嗎啡類毒品的總稱,也俗稱白粉、白面。海洛因對人的身心危害極大,尤其是以神經系統傷害最為明顯,過量吸食會導致呼吸深度抑制、血壓下降、全身性紫給等一系列中毒症狀,嚴重著還會陷入昏迷,針尖樣瞳孔,如不及時搶救則會導致死亡。海洛因會對機體各系統和器官造成急慢性中毒損害,一旦中斷攝入就會產生如嘔吐、寒戰、大小便失禁等強烈的戒斷反應,並隨著時間增加而加劇,可持續數天。

2. 冰毒

人體吸食冰毒後,會導致大腦釋放多巴胺,而產生極度的愉悅感。短期攝入後,就會導致腦損傷,開始出現神經過敏、痙攣、幻想等可怕狀態,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身體素質下滑,發展到後期基本上已經與神經病患者無異,無法正常溝通。

3. 大麻

甲基苯丙胺,是一種強大且極易讓人上癮的毒品,它也屬於一種興奮劑,會使人的感官放大,獲得虛假的興奮感,長期食用大麻,會導致認知受損,嚴重者甚至產生厭世自殺的念頭。

4. 鴉片

鴉片中所含的生物鹼醫學上也被當做藥物食用,但過量的服用,則會產生依賴性。如果作為毒品吸食,則會對人體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害。開始吸食是會獲得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產生幻覺,過量吸食則會導致急性中毒,嚴重的可致人死亡。

5. 嗎啡

嗎啡是最世界使用量最大的強效鎮痛劑,對一切疼痛均有效,但比鴉片容易成癮,長期使用會造成身心上的嚴重依賴性,嚴重時會導致身體器官衰竭而亡。

6. 古柯鹼

古柯鹼是一種強大的興奮劑,是由南美的古柯葉子中提取而來,人們常常用它來提神和消除疲勞,泰國的紅牛飲料中就含有古柯鹼,有新聞報導,曾有人在重度工作後連續喝了數罐紅牛導致腎衰竭死亡。濫用古柯鹼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高度毒性,嚴重者可誘發心律紊亂,致幻等症狀。

7. PCP

PCP是帶有麻醉作用的致幻類藥物,服用這種藥物的效果因人而異,它與普通迷幻藥會產生幻象不同,它會改變人體的圖像感覺,還會使人的感官刺激有所感變,出現感覺混淆,使用者往往有暴力和自殺傾向。

8. 搖頭丸

搖頭丸是一種人工合成毒品,吸食者的大腦皮層會產生興奮,獲得奇異的快感和能量,當收到音樂刺激時,就會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瘋狂搖頭,甚至感覺晃得越猛越舒服。長期吸食會產生很強的精神依賴性,一旦戒斷就會產生血壓下降、心率異常、抽搐等症狀。

9. K粉

吸食K粉後會導致嚴重的精神中毒反應,與吸食搖頭丸差不多,會產生意識和感覺分離的狀態,過度服用後會產生精神錯亂、過度興奮、運動功能障礙等現象,吸食K粉後的人常常會做出怪異不合理的舉動,由於K粉還會讓人產生性衝動,也被稱為“迷奸粉”。

10. 致幻蘑菇

在自然界中,有一些蘑菇中是含有致幻成分的,是10種最恐怖的毒品中唯一的自然致幻毒品。吃下後會影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從而產生錯覺、極度情緒、精神分裂等症狀,雖然毒性不大,卻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荷蘭已經有一百件服用致幻蘑菇後危害社會的案件,很多國家將它列為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