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都是談毒色變,這是因為毒品對人體的危害極大,不僅能讓人迅速成癮,還會破壞生理機能的平衡,產生一系列精神障礙,最後走向自我毀滅。許多國家都曾因遭受毒品的禍害而遭成不可估量的損失,我們國家也曾經鴉片泛濫而被稱為“東亞病夫”。但在現今世界範圍內仍有許多國家正遭受著毒品的迫害,徹底禁毒的道路還很長。你知道販毒最嚴重的十大國家有哪些嗎?

1. 墨西哥

素有“白銀之國”稱號的墨西哥是是南、北美洲陸地交通的必經之路,據統計,每年進入美國的大麻有96%來自墨西哥,還有相當一部分的古柯鹼和海洛因。墨西哥的販毒集團每年的收益高達上百億美金,是墨西哥經濟的多年以來的重要支柱產業,因為毒品交易大幅度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導致政府很難從源頭上管制這些販毒集團,墨西哥毒品市場的七大販毒集團都與政府官員有密切聯繫。

2. 阿富汗

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罌粟就是自那時候開始在戰亂的阿富汗中大範圍種植,到了1985年,毒品在靠近巴基斯坦的邊境地區迅速泛濫,很快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海洛因基地。在貧窮腐敗的阿富汗,單一的罌粟作物是農民收入的來源,毒品收益可占到國民生產總值的60%以上,可以說整個國家的資源都已經被吞噬到毒品生產之中,曾經實行過的禁毒令導致國民收入大減,許多家庭面臨下崗失業,最終只能宣告失敗。全球海洛因的毒品的供應量有90%以上來自阿富汗,可以說毒品禍根已經深深植入阿富汗的土地,與整個阿富汗未來的發展前途密不可分。

3. 寮國

二十世紀末,法國殖民者在寮國推行種植罌粟,致力於發展“鴉片經濟”,這使得寮國北部的毒品愈演愈烈,與泰國、緬甸邊境地區發展成為著名的“金三角”。為了從根本上解決毒品問題,寮國政府全面禁種罌粟,推行種植合法作物,雖然現在已基本消除了境內種植,但近年來寮國的毒品走私犯罪率一直呈上漲趨勢,寮國想要與“金三角”撇清關係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4. 緬甸

緬甸是現今“金三角”地區毒品的最大來源地,緬甸政府的實力很弱,對國家領土和人民的把控能力不強,很多邊境的少數民族依靠鴉片收入來支撐他們的反政府武裝活動。同時緬甸多山的地理特點,也給禁毒組織在當地打擊毒品造成了不便,導致了如今的緬甸毒品走私猖獗。

5. 泰國

泰國是毒品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據統計,全泰國有300萬以上的人口是癮君子,其中青少年又占60萬以上。毒品泛濫對泰國的經濟造成了大量損失,給政府帶來了無窮腐敗。對了解決毒品滋生的一系列危害,泰國政府近幾年來一直大力禁毒,成為了對毒品打擊最嚴厲的國家之一。

6. 巴西

毒品在巴西已經泛濫成災,而在龐大的吸毒群體裡,貧民窯吸毒者尤其之多。巴西的販毒集團勢力龐大,甚至強過了政府力量,在巴西的貧民窯里,黑幫、色情交易與毒品往往密不可分,許多貧窮的未成年少年為了換取毒資不得不走上賣淫的道路。

7. 伊朗

伊朗與阿富汗相鄰,大部分毒品經過伊朗走私到歐洲,這是毒品也在伊朗泛濫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時伊朗也是全球人才流失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伊朗青年在社會和生活的多重壓力之下往往會尋求價格便宜,易得手的毒品來麻痹自己。

8. 荷蘭

荷蘭政府把毒品分類為硬毒品和軟毒品,他們嚴厲打擊海洛因、古柯鹼這樣對身體有嚴重危害的毒品,卻允許售賣大麻,因為他們認為大麻這樣的軟毒品對人體的危害要小於菸酒。這種開放式的管理制度的實施也是為了讓國民從根本上隔絕硬毒品,如果你想尋求刺激或是癮君子,那么吸食大麻就可以了。這一措施也使得荷蘭硬毒品成癮比例遠低於歐盟水平。

9. 美國

全世界生產的毒品60%以上輸往美國,這使得美國成為了世界最大的毒品消費國,據《世界日報》統計,美國每天因為吸食毒品過量而死亡的人高達142個。占全美人口百分之8.2%的吸毒者中,又以黑色和墨西哥非法移民占據了大多數。

10. 越南

越南是金三角毒品流向國際市場的中轉站,同時也是一大毒品生產國,近幾年來,越南的毒品消費市場有所擴大,且開始有低齡化的趨勢,毒品等問題已經嚴重威脅到了越南的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