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介紹《世界上最聰明的貓》、《世界上的機器人》,但是網友們可千萬別以為人類就沒有了,要知道人類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說到人類,你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嗎?據小編所知,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是猶太族,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

一、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猶太族

猶太人占世界人口總數不到0.3%,但獲諾貝爾獎的比例卻占諾貝爾獎金總數的22.35%。其中像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和思想家馬克思都是猶太族,所以猶太族被稱為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另外猶太族在二戰中受到極大地損傷,但作為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卻在戰後短短几年便恢復好經濟,如今的以色列總人口850萬人,其中猶太人口共637.7萬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

二、偉大的教育方式

要說猶太族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這與猶太人獨一無二的教育方式是密不可分的。

1、15歲就是獨立的個體

大多數猶太人18歲就開始獨立生活,自己賺錢養活自己,而且因為善於謀算和小心謹慎,也很少上當受騙。在猶太法典上有這么一段話:“孩子5歲時就是你的主人;10歲時是你的奴隸;到了15歲,父子平等,也就不再有孩子之說了。”

在五旬節內,只要年滿13歲的人都要參加隆重的成人儀式,從此他們就是真正的猶太人了,就要開始承擔宗教義務。從小,家長就會教導孩子不要相信任何人,哪怕是自己的父母,這樣重複灌輸,孩子漸漸就不敢依賴家人了,更不會有依賴心理。

估計在猶太人眼裡,我們中國這種啃老現象是完全不可思議的,而那種對所有人放開心思毫無戒備的做法在他們看來也不過是為“人性本善”的幻想付出的代價。

2、智慧是獨一無二的

猶太人之所以能在流亡百年之後終於紮根下來,教育起著關鍵性作用。作為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智慧和金錢是有著同等地位的,他們會把學術和商界的聯姻看作是天造地設的門當戶對的,反而不是很重視官商聯姻。這與我們對官員的理解很不相同,近年來“考碗熱”的蔓延,以及讀書無用論的廣泛討論,相比於對教育的如此重視,是千差萬別的。當然,他們並不把教育當作一切,實踐出真知在這個國家一樣受認可。

總之,猶太人的商規需要去分析和洞察,其思維方式與行銷活動緊密聯繫。正如美國人所說:“智慧在中國人的腦袋裡,金錢在猶太人的口袋裡。”所以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種族才能存於這個世界上。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排行榜,加拿大無毛貓登榜首

世界上最聰明的機器人,小度機器人人機大戰2:0勝出

2017年大表哥Dan Stevens作品,口碑與收視率雙豐收(大表哥年)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長的單詞,最長單詞三小時讀完(189819個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