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期,小編最怕英文,因為要背單詞。那些字母眼睛都看花了,可是你知道世界上最長的單詞嗎?動不動就幾百個字母簡直是單詞界裡的妖艷賤貨,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十大世界上最長的單詞,看完就懷疑人生。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長的單詞

一、世界上最長的單詞,總計189819字

在化學名詞中,世界上最長的單詞是肌聯蛋白的全名,共有189819字!!!一口氣根本讀不完。Titin(肌聯蛋白)是目前已知的最大的蛋白質,它的分子量為2700kDa(25,000多個氨基端),長度為1μm,約占肌節的一半,是高度彈性分子。根據IUPAC(國際理論和套用化學聯合會)命名規則,該肌聯蛋白的名字足足有189819個字母,是名副其實世界上最長的單詞。【推薦閱讀《世界上最長的單詞》】

就像圓周率一樣,世界上最長的單詞是自然生成的。所以小編特別感謝偉大的漢字!!!

二、世界上最長的單詞: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 (45個字母)

雖說這個“肺塵病”比上面的化學單詞少了很多,但是作為世界上最長的單詞之一,一樣也不能小看。肺塵病由45個字母組成,意思是一種肺部疾病(由於吸入超顯微矽酸鹽及石英塵所引起的)肺塵埃沉著病”,通稱火山肺矽病。其中,pneumo-表示“肺”,ultra-“超”,microscopic “微觀”,silico-表示“矽”,volcano“火山”,coni-“塵”,-osis為表示疾病的後綴。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楔形文字(距今6000年)

太陽系九大行星排列順序(口訣:水金地,火木土,天海)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