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文字,前面我們介紹了《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但作為文字,要有人寫下來才能成為文字。這就不得不提字型,就中國的字型就有很多種,也要很多名人寫字寫的好看。但你知道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是誰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你介紹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

一、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王羲之

1、書聖之稱

王羲之是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有“書聖”之稱,也被現代人稱為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王羲之的書法兼善隸、草、楷、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采眾長,備精諸體,冶於一爐,擺脫了漢魏筆風,自成一家,影響深遠。而書法風格平和自然,筆勢委婉含蓄,遒美健秀的特點使王羲之的書法不得不被稱為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

2、天下第一行書

作為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為歷代書法家所敬仰,被譽作“天下第一行書”。王兼善隸、草、楷、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采眾長,備精諸體,冶於一爐,擺脫了漢魏筆風,自成一家,影響深遠。王羲之的書法平和自然,筆勢委婉含蓄,遒美健秀。

3、影響深遠

王羲之不僅僅只是個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王羲之書法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書苑。唐代的歐陽詢、虞世南、諸遂良、薛稷、和顏真卿、柳公權,五代的楊凝式,宋代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元代趙孟頫,明代董其昌,這些歷代書法名家對王羲之心悅誠服,因而他享有“書聖”美譽,被後人稱為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

4、作品

雖然王羲之被譽為“書聖”,用現在的話說是世界上寫字最好看的人,但王羲之的作品並沒有保存下來,真跡早於不存於世。唐代的精摹本歷來已被當作真跡看待。由於年代久遠,且本帖享盛名久,和王羲之其它墨跡一樣,對它的摹刻年代就有不同推斷。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南方古猿(最早發現於1924年)

世界上最長時間不睡覺的人,美國攝影師長達40天不眠

世界上接吻時間最長的紀錄,泰國一對情侶接吻長達50個小時

世界上娶媳婦最多的人排行榜,奈及利亞一巫醫坐擁107個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