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有關數據表明,一個人的正常壽命達到75歲-79歲之間。雖說人不像燈塔水母一樣可以長生不老,但也有一些百歲老人的存在,例如《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那說了這么多,你知道世界上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是誰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

一、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享年127歲

1、跨越三個世紀

據悉,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來自中國長壽之鄉廣西巴馬縣的羅美珍。身份證顯示羅美珍出生在1885年,但是她沒有出生記錄來證明這一點,所以沒有被世界吉尼斯紀錄證實。這位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羅美珍是跟她的兒子住在一起,兒子是她61歲的時候生的。

2、無法證實出生時間

雖說羅老太太及家人聲稱有127歲,那么羅美珍老人打敗了1997年去世的122歲的法國女人 Jeanne Calment,本該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但苦於無法證實自己的出生時間,所以無法證明羅美珍老人127歲。直到2010年首次確認羅美珍為“中國最長壽老人”稱號。

3、61歲生子

羅美珍的實際年齡也引起了人們的質疑,因為新聞中提到她的小兒子才66歲,如此算來羅美珍61歲才生下小兒子,這未免太有悖常識了。不過世界之大,畢竟秘魯人五歲女孩生子,所以60歲生子更不算什麼了。當然也有人說新聞里把她的孫子錯報導成了兒子,也有人認為羅美珍的實際年齡沒那么大。無論如何,羅美珍出生的年代還沒有可靠的出生證明,所以也就沒有辦法證明她的實際年齡。

3、享年127歲

出生於1885年農曆7月9日的羅美珍老人,於2013年6月4日與世長辭。作為中國的長壽星之一,羅美珍老人不吸菸,不喝酒,而且生活都是自理,在家還經常餵豬,有時還上山砍竹子,每天晚上9時左右就上床睡覺,清晨6時就起床,作息很有規律。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活了256歲的李清雲(180個子孫)

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日本(人均年齡男78歲、女85歲)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不死傳說“燈塔水母”(無性繁殖)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最長壽的狗,29歲的拉布拉多已逝世(相當於人類203歲)

下一頁介紹《日本最長壽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