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60多億人口,一般我們知道,按照膚色劃分有黑種人(世界上最黑的孩子),白種人,黃種人。我們中華民族的人一般都是黃種人。非洲都屬於黑種人,大洋洲,歐洲基本都是白種人。世界上最白的人種是什麼人種?有多白?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最白的人種,歐亞人,也被稱作高加索人。
世界上最白的人種美女圖片

世界上最白的人:歐亞人(高加索人)

世界上最白的人是歐亞人或稱高加索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占世界總人口的54%左右。其特徵是膚色淺淡;柔軟波狀的頭髮,顏色多金黃;眼色碧藍或灰棕色;毛髮較濃密;顴骨不高突;顎骨較平;鼻子窄而高;唇薄或適中。世界上最白的人,英國18歲少女

世界上最白的人特徵:

白種人指是人類里一種具有特定面部特徵和體質特徵的人種,膚色不一定是白的,也有膚色比一般白人黑,但比一般黑人白的白種人(如分布在西亞、中亞等地區的:閃米特,雅利安-伊朗亞種)。
白種人除了生理性來區分,最大的區分是政治性區分。如果從體質生理區分,印度婆羅門許多高種姓者,都屬於白種人。我國維吾爾等一些少數民族,也屬於白色人種。

世界上最白的人在哪裡:

在中世紀時期,白種人是主要分布在歐洲,西亞,中亞、北非。16世紀以後隨歐洲殖民擴張擴散到美洲、澳大利亞與紐西蘭和其它地區。主要的已開發國家為西歐和美國.在近幾十年里,白人是流動力最強的種族。今天,金髮碧眼的白種人最集中的是北歐地區,廣義上的白種人主要集中在歐洲、西亞、中亞、北美、大洋洲。南美洲白人比例最高的國家是阿根廷。在南美洲白人一般屬於社會的上層。形成原因:人種的形成主要是在自然環境作用下形成的。科學上根據人的皮膚顏色、頭髮的顏色和形狀以及眼睛的顏色等,把全世界的人分為黑種人、黃種人、白種人等。一般認為這些不同膚色的人種,可能是在近幾萬年內形成的,開始分布範圍較小,後來逐漸擴大。
人類不同膚色的形成,氣候起了主導作用。白種人則形成於高緯度的寒帶地區。如北歐寒冷地區,光照少,雲氣多,沒有強烈的太陽輻射,因為人體所需維生素D的合成需要紫外線的刺激,黑色素阻擋了高緯度微弱紫外線對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刺激,根據自然法則,適應自然環境的淺色人種在高緯度地區存活了下來。因此,人的皮膚一般顏色淺淡白色。這種較淺白色的膚色卻易於吸收微弱的紫外線,有利於身體發育。鼻樑較高,鼻子孔道長,可以使吸入的冷空氣預先“溫暖一下”。

世界上最白的人體態特徵:

白色人種膚色較白或是淺褐色,顴骨較低不突出,鼻樑高而窄,鬍子和體毛髮達。眼睛及頭髮顏色不屬於白色人種特徵,事實上除了歐洲人擁有淺色的眼睛及頭髮顏色外,其他閃含語系民族及伊朗語系、突厥語系、高加索語系民族皆黑色頭髮及深褐色的眼睛,而淺色的眼睛及頭髮顏色屬於隱性基因,南歐人多與閃米特人混血,所以今天此地的白人多屬黑色頭髮及深褐色的眼睛。
白人的種族主要有雅利安人、閃米特人、高加索人等。

高加索人基本概述

高加索人圖片
從人種來說,白種人內部同樣差異很大,主要分北歐人種和地中海人種。北歐人種又分為波羅的海亞人種和巴爾幹亞人種;波羅的海亞人種包括大西洋人(凱爾特人)、北歐人(日耳曼人)、東歐人(斯拉夫人);巴爾幹亞人種包括南部斯拉夫人和羅馬尼亞人。地中海人種分為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和高加索亞人種。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包括阿爾卑斯人(南部日爾曼人和凱爾特-日爾曼-拉丁混血的法蘭西人)、地中海人(拉丁人、希臘-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閃米特含米特人;高加索亞人種包括高加索人和雅利安人(伊朗人)。

白種人從語言分類

從語言來說,白種人分印歐、高加索、閃米特含米特、烏拉爾共4個語系。其中,斯拉夫、日爾曼、拉丁、凱爾特、希臘-阿爾巴尼亞、波羅的、吐火羅、雅利安(伊朗)、安納托利亞、巴斯克屬於印歐語系。(愛爾蘭-威爾斯-蘇格蘭-高盧屬於凱爾特,立陶宛-拉脫維亞-亞美尼亞屬於波羅的,波斯-普什圖-庫爾德語-俾路支-帕米爾-奧塞梯屬於西雅利安,巴基斯坦-孟加拉-吉普賽-南尼泊爾-僧伽羅-馬爾地夫屬於東雅利安,西臺-呂底亞-呂齊亞屬於安納托利亞)卡巴爾達、車臣-印古什、達吉斯坦、喬治亞屬於高加索語系。猶太-阿拉伯-柏柏爾-衣索比亞索馬里的庫施特-古埃及後裔科普特-查德的毫薩屬於閃米特含米特語系。

世界上的白種人亞分支

1、金髮碧眼白種人:即被德國納粹黨認為最優秀的人種,德國納粹黨稱為“雅利安人種”近代稱為“北歐人種(nordic)”,希特勒視北歐人為最純種的日爾曼人,雖然被德國納粹黨稱為最優秀的人種,但是金髮碧眼白種人不是在德國分布最廣,而是主要集中在北歐國家,其中以丹麥、挪威、瑞典為代表。
A 傳說與事實
由於北歐人及日爾曼人普遍具有金髮碧眼,身材高大的顯著白種人特徵,這些白種人特徵往往被納粹黨視日爾曼人為優秀人種的的根據。納粹黨也把這些白種人特徵用作衡量一個民族是否屬於優秀民族的標準,歷史上這些顯著的白種人特徵陸續衍生出關於日爾曼人的傳說。
19世紀和20世紀前半葉在德語地區日爾曼人往往被表現為“超人”,這個形象的主要緣由是塔西佗、愷撒等的描寫。在他們的作品中他們將日耳曼人描寫為金髮碧眼的巨人,他們擁有超人的力氣。
通過對遺留下來的骨骼和在沼澤地里保存下來的屍體的研究證明日爾曼人的確比羅馬人高,此外他們的確有相當大的體力,大多數日耳曼人的確有金髮。一般來說日爾曼人比羅馬人高出一頭。對保存得非常好的沼澤屍體的研究證實了塔西佗的一個懷疑:日耳曼人的耐久力比較低,在長時間的作戰中他們很快就沒有力氣了。
B 容貌特徵
金髮碧眼的白種人少女在13-20歲之間的年齡階段除部分人面部出現白種人較常見的雀斑外,一般的金髮碧眼白種人少女由於的膚色較淺,毛細血管的紅色可以呈現出來,膚色都顯得白裡透紅確實很漂亮,但這些金髮碧眼白種人,皮膚較其他人種薄,容易出現皺紋,而且皮膚比較容易鬆弛,這些金髮碧眼的白種人比起黑髮棕眼的白種人及其他人種更經不起歲月的洗禮,容易顯得蒼老,他們是所有人種中最不耐老的一群。
2、黑髮棕眼白種人:又稱“地中海人種”主要分布在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南部(義大利北部分布有部分金髮碧眼白種人)、希臘等國。拉丁美洲原本沒有白人存在,16世紀初,葡萄牙、西班牙這兩個黑髮棕眼白種人占人口比例絕大多數的國家對拉丁美洲進行殖民統治。葡萄牙侵占了巴西,西班牙統治了除巴西以外的南美廣大地區,使得拉丁美洲有大量祖先來自葡萄牙、西班牙這些黑髮棕眼白種人的後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