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記憶力,我們很自然用過目不忘來形容,小說中有諸如黃蓉,王語嫣這樣過目不忘的天才,也有郭靖這樣後天勤能補拙擁有超強記憶的笨人。浙江衛視的最強大腦曾經為我們展示了中國乃至世界上不少記憶力超群的人。那么世界上記憶力最強的人是誰呢?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世界上記憶力最強的人,他能夠同時記住54副撲克,被世界上所有的賭場拉入黑名單,集體抵制他進入賭場。他就是多米尼克·奧布萊恩。

世界記憶力最強的人圖片

世界上記憶力最強的人:記住54副撲克

多米尼克·奧布萊恩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人,被記憶訓練的鼻祖托尼·博贊稱為擁有“人類迄今為止開發的最為深入的大腦”的人。他可以用30分鐘記住2385個隨機產生的數字,用26.8秒記住一副撲克牌的順序,最高可以記住54副牌。曾10次參加世界記憶錦標賽,8次奪冠,2次奪得亞軍。他打破了多次紀錄,第一次打破世界記錄是記住6副撲克,當時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諾里斯·麥克沃特和他的哥哥曾經告訴過多米尼克,說人類大腦的極限也就是記住6副撲克了。但是,直到最近的世界紀錄,他竟然能記住54副撲克!

世界上記憶力最強的人圖片

世界記憶之王小時候記憶最差

多米尼克並不是一個天生記憶力超群的人。多米尼克從上學開始就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注意力很難集中,通常老師講什麼內容,他聽幾分鐘後,思緒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為此沒少挨老師罵。因為當時“注意缺陷障礙症”還沒有被提出,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只當是他自己不努力而已。
除了嚴重的“注意缺陷障礙症”,他還患有嚴重的“閱讀障礙症”。每次閱讀的時候都要用手指著字,指一個念出一個,才能勉強理解。在小時候撞到過火車,即使沒有性命之憂,但是頭擦破了,所以他的家人一度以為當時給他的大腦帶來了損傷。

記憶大師圖片

走上世界記憶大師的道路,那是他30歲的時候,他偶然在電視看到有人能在3分鐘內記住52張撲克的順序,覺得好酷炫。從那時才開始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的記憶能力。只用了短短几個星期就進步非凡,在訓練一年後就打破了吉尼斯記憶紀錄,記住了6副撲克的排列順序。
多米尼克說,也許小時候時右腦想像思維發達,左腦邏輯思維比較差,所以老師講什麼他都一直開小差,想一些有的沒的。正是這些發達的想像力,幫助他快速訓練記憶能力。他能快速運用這些想像力,把本是無特定意義的排列數字在腦海中形成特定的故事內容,從而有效記憶。

記憶力刷新世界紀錄,列入賭場黑名單

從此以後,他專注於記憶研究,就像他說的,“人的大腦本就沒有極限”。他能在15分鐘內輕鬆記住120的名字和面孔。能夠記住54副撲克牌的順序,除去牌中的大小王,共有2808張。他一共花4小時準確記住了這2808張牌的排列順序。誤差?當然有。金氏世界紀錄允許有0.5%的誤差,也就是允許記錯14張牌,但是我們的這位記憶大師,僅僅記錯了8張牌!成功刷新了他的金氏世界紀錄。

記憶大師多米尼克圖片

這么牛的記憶力,要是去賭牌絕對妥妥地贏!這招他也想過,也這么乾過。他曾經整日混跡賭場,憑藉著超人的記憶力,收入匪淺,就靠著贏來的錢養活自己。可是,好景不長,就這么個幾乎逢賭必贏的主,也早就被賭場的人盯上了,半年後,英國所有的賭場都把他拉入了黑名單,禁止他進入賭場。隨後,拉斯維加斯等美國賭場、捷克、法國等賭場相繼把他列入黑名單。最後這股勢頭蔓延到全世界,所有的賭場都拿著他的照片對下面的人說“記住這張臉,絕對不能讓他進來~”
離開賭場後,多米尼克轉戰記憶訓練,出書、幫助需要的人進行記憶訓練,開發記憶力。還經常去世界各國參加關於記憶訓練的會議,提攜下一代有潛力的記憶大師。生活也是過的風生水起。
點擊下一頁,看中國記憶力最強的人,像素眼鄭千才,最強大腦第一名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