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國家,因為海拔、緯度等等眾多原因的影響,導致了國家天氣的不一,很多人對好天氣的理解不太一樣,總的來說就是天氣不極端,在可以受得了的範圍之內就算是好天氣了,那么哪些國家天氣最好呢?哪些國家比較適合旅遊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

全年天氣最好的10個國家

1、哥斯大黎加

2、紐西蘭

3、馬爾他

4、墨西哥

5、阿根廷

6、西班牙

7、馬來西亞

8、智利

9、烏干達

10、厄瓜多

1、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是一個比較小的國家,這裡主要屬於熱帶氣候帶,還有一些小氣候帶。哥斯大黎加最宜人的天氣來自中央山谷,平均氣溫約70˚F,濕度平衡,這些使得哥斯大黎加成為全年天氣最好的國家之一。

2、紐西蘭

雖然紐西蘭的天氣經常發生改變,但是這個國家的氣候非常宜人。該國較溫暖的地區是北部,朝南的地方有點涼爽。雖然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可以預期降雨,但它是均勻分布的,這使紐西蘭的氣候變得十分舒適。

3、馬爾他

馬爾他可能是歐洲氣候最好適合生活的國家之一,這裡一年四季的天氣都比較好。它擁有典型的地中海氣候,是許多人喜愛的氣候類型。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整體來說比較舒服愉快。

4、墨西哥

墨西哥有幾個不同的氣候區域。沿海地帶非常炎熱潮濕,內陸更乾燥,更寒冷,而最高的山峰甚至在冬季也有一些降雪。

5、阿根廷

阿根廷有許多不同的氣候區域,因為它覆蓋面積大,海拔高度差異很大。這裡的氣候十分多樣,給很多人留下了比較好的體驗。

6、西班牙

作為一個大國,西班牙同樣受到不同氣候因素的影響。沿海和南部地區經歷了溫暖宜人的地中海氣候,而大西洋沿岸則經歷了更多的濕度。該國內陸地區氣候乾燥,夏季炎熱,冬季寒冷,雖然不像人們想像中的總是充滿陽關,但是總的來說天氣和氣候都是比較愉快的。

7、馬來西亞

假如你比較喜歡潮濕天氣,馬來西亞就是十分適合你的存在。馬來西亞的氣候宜人 ,全年都比較舒適。

8、智利

從緯度的角度來看,智利是一個非常長的國家,它經歷了包括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在內的幾種氣候類型,這種宜人的多樣性使智利成為全年氣候最好的國家之一。

9、烏干達

烏干達屬熱帶氣候,全年有兩個雨季和兩個乾燥季節。烏干達的平均氣溫為78˚F,很少超過84˚F,這使其成為全年天氣最好的國家之一。

10、厄瓜多

厄瓜多屬於赤道帶,屬於熱帶氣候區。但是由於厄瓜多的海拔高度變化很大,導致該國天氣相當多樣化。一般來說,該國潮濕的地區是沿海地區,而內部地區則更乾燥,更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