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根據研究表明,男女最理想比例是107:100(男:女),假如男人太多的話會導致暴力的增加,假如女人太多的話,會影響經濟的發展,中國目前是一個男多女少的國家,那么和中國相反的女多男少的國家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十個最缺男人的國家吧。

全球最缺男人的十大國家

1、拉脫維亞

女人占總人口:54.10%

拉脫維亞是前蘇聯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男性人口大幅下降。現在每100名女性中有84.8名男性。女性比例占總人口的54.10%。由於酒精中毒,吸菸和粗心駕駛等問題,拉脫維亞的男性死亡率很高。

2、立陶宛

女人占總人口:54%

立陶宛的性別差距可歸因於幾個提高男性死亡率的因素。吸菸的男性人數高於女性,並且使他們面臨許多健康風險。精神疾病,抑鬱,自殺進一步降低了男性人口的預期壽命。據估計,女性的平均壽命為79.3,而男性的平均壽命為68.1。30-40歲之間的性別差距更為明顯。

3、庫拉索

女人占總人口:53.9%

在庫拉索女性的預期壽命為80.2歲,男性為72.4歲。大多數女性的年齡段為15-64歲,預期壽命高於男性。

4、烏克蘭

女人占總人口:53.7%

烏克蘭婦女占人口的53.70%。由於它是一個蘇聯國家,烏克蘭的性別差異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兩性之間的預期壽命為64歲。然而,男性的平均壽命為62歲,而女性的平均壽命為74歲。烏克蘭的許多男性受到精神和健康問題的影響,加上移民率高,減少了該國的男性人口。

5、亞美尼亞

女人占總人口:53.6%

亞美尼亞屬於前蘇聯分裂出的最小國家,國土面積僅為2.98萬平方公里。國內女多男少的情況也是二戰的遺留問題,二戰期間國內大量年輕男性參軍並且最終葬送在戰場上,這也導致了這裡的男女比例失調。

6、俄羅斯

女人占總人口:53.5%

俄羅斯女多男少實際上和生活習慣和地理位置有關係,這裡冬天漫長,夏天短暫,國內人們還喜歡飲用烈酒,這在一定程度上傷害了Y染色體,所以,女生數量就多於男性了。

7、白俄羅斯

女人占總人口:53.5%

白俄羅斯人口比例失衡也是因為二戰的原因,二戰期間白俄羅斯屬於蘇聯的主力軍,有大量的青壯年進入戰場,再加上過年內部男女生活習慣不行,生育率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8、愛沙尼亞

女人占總人口:53.2%

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挨得比較近,所以男女失衡的原因大致相同,不過愛沙尼亞比拉脫維亞稍微好一點。

9、薩爾瓦多

女人占總人口:53.10%

薩爾瓦多國內有著十分嚴重的重男輕女的思想,這裡的女性生活十分可憐,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女人比較多的。

10、葡萄牙

女人占總人口:52.70%

雖然葡萄牙女生多於男生,但是實際上差距也並不是非常大,可能和這裡的地理位置和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