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活人俑,坊間傳說從沒斷過,各種猜測說法都有。就連電視劇中《鬼吹燈》中就有一段,講述了兩個小童葬在棺材裡。活人俑相當於活人陪葬,雖說古代盛行,但是現代沒有,這不得不慶幸,要知道活人俑可是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下面排行榜123網介紹活人俑。

一、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活人俑

1、活人俑是什麼?

活人俑相當於活人陪葬。在古代開始的時候帝王死後都要活人陪葬,把活人身上裹上布然後用泥封住,再放到窯爐里燒,最後在塗上顏料,用這些活人俑用來陪葬,之後帝王就一直延續著這個埋葬方式,因對人不尊重,所以被稱為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

2、活人俑真的存在嗎?

大家熟知的秦始皇兵馬俑千人千面,有人就奇怪了,這到底是不是活人做的呢?如果只是燒制的人形兵馬俑而已,那么在上千的兵馬俑中沒有一張重複的臉呢,這個問題連現在的考古學家也無法解釋。所以小編覺得活人俑真的存在。

為什麼說活人俑真實存在,因為秦始皇統治時期,文學的發展是非常落後的,他殘害了很多文人學士,這樣的昏庸殘暴的皇帝做出活人俑一點也不奇怪。畢竟焚燒坑儒的事情,他都做了。

3、盛行活人埋葬

另外,古代本來就有活人殉葬的習俗,不過是從戰國開始,活人殉葬的制度逐漸被各國廢除了。所以,我們不難猜測,活人殉葬的事情都做出來了,更不要說什麼活人俑了。只是活人俑放在現在,的確是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

二、活人俑被發現

給一座千年佛像做了個CT,結果驚人——掃描結果顯示佛像內部居然藏了一個活人俑,這個人俑保持著一個打坐的姿勢。該雕像的估計年代是11世紀-12世紀,是鹿特丹世界博物館中所成列的許多木乃伊之一。最近該佛像在Meander醫學中心接受了CT掃描。

CT掃描發現佛像內部包裹著一具和尚的遺體,還處於冥想的打坐狀態,在佛家稱為完美形態的活人俑。報導說:對於一些皈依佛教的信徒,他們認為該佛像中的修煉者並沒有死去,只是進入到了另一種更高深的境界。比如這個200多年的活人俑。

推薦閱讀

海豬是什麼?身懷毒素的生物(內附海豬的圖片)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榜,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

世界上最邪惡的海鮮,單環刺螠營養價值高(內附單環刺螠吃法)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