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類似於田徑或者足球等運動比賽中,運動員都穿著帶釘鞋,這種鞋可以防滑,使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能夠更加穩健。既然說到帶釘鞋,你知道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嗎?那就不得不提銳步了,《銳步是哪個國家的品牌》就有提到,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

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福斯特”跑鞋

1、誕生

1895年,約瑟夫·福斯特(Joseph William Foster)出於對短跑運動的熱愛,又苦於沒有足夠的資金,便親自動手嘗試著將釘子安在鞋上,這就是當時享譽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福斯特跑鞋”。當然,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福斯特跑鞋”的誕生,也使得全球開始風靡釘子鞋,19世紀末20世紀初,很多國家的賽跑運動員都穿著這種“福斯特跑鞋”走進賽場。

2、特點

關於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人們並不能立馬接受,但是直到後來釘子鞋所具有的耐磨損、高回彈力、質優價良等優點被世人所知,這才逐漸成為運動必備鞋。特別是短跑運動員在跑的過程中,主要是前腳掌快速用力後蹬,為了能用上力和防止後滑,應選擇釘子較長而分布集中的釘。

3、分類

其實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誕生後,釘子鞋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人們不再拘泥於一種了,而是多元化、種類化,光釘子鞋就有4種。

(1)田徑釘鞋

作用是幫助前腳掌的加力,提高短跑速度,並防止打滑。一般是短跑採用,短跑在訓練時,如果是輔助訓練一般是以布質薄底跑鞋,專項以及測試訓練需穿上釘鞋。長跑不穿釘鞋,有專門的長跑鞋,亦可用上述薄底跑鞋。

(2)釣魚釘鞋

釣魚鞋底是使用很多不同形狀的鋼釘,以達到抓地力強,不易於滑動,幫助使用者在礁石上站穩。

(3)高爾夫釘鞋

高爾夫釘鞋幫助選手站位及揮桿時保持身體的穩定。

(4)足球鞋

足球運動員穿著釘鞋可增大摩擦,增強抓地力,提高運動速度和穩定性,如今針對不同草場有不同類型的釘鞋,其中鞋釘的種類也有不同。

總結

當然,釘子鞋並不是人人都需要購買的,但是世界上第一雙帶釘鞋的誕生,讓小編佩服這些發明者。至於如何選購一雙滿意,而且經久耐用的釘鞋呢?簡單地說一下: 選購時要從自己運動項目的特點出發。喔,對了,還要視自己的經濟能力。

推薦閱讀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

沃爾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沃爾沃s90成熱門暢銷系列(附車型報價)

銳步是哪個國家的品牌?愛迪達公司以38億美元收購銳步re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