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生態環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畢竟“同呼吸,共命運”。雖說人們越來越關注生態環境,研發了一些新能源,但這從中也受到了報復,例如太陽能,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竟成了鳥類的死亡之地,大批大批的鳥類被烤焦,滿地的屍體觸目驚心。

一、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位於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交界的莫哈韋沙漠,名叫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占地8平方公里。一般,太陽能被認為是唯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能源。但是這種不夠科學的太陽能使生態環境遭到破壞。

1、溫度高達537攝氏度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開啟,但隨後工作人員發現飛越發電站的鳥類會被灼傷,經測試太陽能板上空熱通量達到537攝氏度。這種情況是發電站工作人員無法預料到的,所以引起環保人士的質疑。

2、30萬塊太陽能板

據悉,伊凡帕太陽能電廠架設了30萬塊太陽能板,負責收集能量發電。研究人員已經在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範圍內發現了數十隻被燒死和燒傷的鳥類和其它一些野生動物。作為被人類認為是唯一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能源但正在破壞環境。

3、影響

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站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不僅對來往的鳥類產生生命威脅,還會造成嚴重的光污染,這種強烈的光污染還會威脅到天空中飛行的飛機安全,一旦造成傷害,其結果不言而喻。雖說開發新能源是件不錯的事情,但前提必須得有個度。

推薦閱讀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

沃爾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沃爾沃s90成熱門暢銷系列(附車型報價)

國家質檢總局公布禁入食品化妝品單,韓國蘭芝上榜(內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