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世界上儲油量最多的國家,我們再來看看世界上各國的儲油量排名。我們耳熟能祥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等都是靠著自身豐富的石油儲量成為了世界著名的土豪國家。在哪裡錢都不叫錢,讓人羨慕嫉妒恨,誰讓人家地方選的好。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世界上儲油量最多的國家排名,看看還有哪些石油土豪。

10.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生產國,奈及利亞已經探明的石油儲存量達到了353億桶。奈及利亞是非洲能源資源大國,不僅石油資源豐富,尼日尼亞已探明天然氣儲量居非洲第一、世界第八;已探明76種礦產中有34種具備商業開採價值。

9.利比亞

利比亞擁有豐富的原油資源,其中已探明的石油儲藏量為391億桶,利比亞原油產量達到160萬桶/日,國內消費約25萬桶/日,淨出口約120萬桶/日。

利比亞長期實行單一國營經濟,依靠豐富的石油資源,曾一度富甲非洲,但由於局勢動盪,利比亞石油出口銳減。利比亞目前仍處於過渡期,政局動盪。

8.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哈薩克斯坦已探明的石油儲存量為396億桶。除了擁有較多的石油儲存量,還擁有大量的礦石資源,已探明的礦藏有90多種,其中鈾礦是世界上最多的國家。

7.俄羅斯

俄羅斯是世界上自然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有豐富石油、天然氣、礦產、稀有金屬等資源,而俄羅斯的已探明石油儲存量為723億桶。

6.阿聯

阿聯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十分豐富,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出口大國,而阿聯的已探明石油儲存量為978億桶。

而著名的土豪之都“杜拜”就是阿聯的主要城市,大家在網上看到的各種杜拜人們炫富圖片也是印象深刻,什麼獅子當寵物、LV牌垃圾桶,蘭博基尼警車等等,沒辦法人家就是富得流油。

世界上最大的豪華房車十大瘋狂建築全球面積最大的遊樂園世界最大花園都出自這裡。

5.科威特

科威特主要以石油的出口和天然氣作為國民的經濟支柱,而科威特已探明的石油儲存量為990億桶,約為世界總儲量的10%。石油、天然氣工業是科威特國民經濟的支柱,其產值占國內生產總值的45%。

科威特的氣候不利於農業,幾乎全部農產品都需進口。該國開始發展多種經濟,減輕對石油的依賴程度。

4.伊拉克

伊拉克的經濟體制以石油出口為主,但也有一定的農牧業,伊拉克的石油已探明的儲藏量為1150億桶。

曾經伊拉克也是一個土豪國家,自從2002年的伊拉克戰爭開始,人們小命都難保。

3.伊朗

伊朗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伊朗開採出的石油一部分國內銷售,同時一部分進行出口,而伊朗已探明的石油儲存量為1325億桶。

2.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石油儲存,其國家90%的經濟來自於出口石油燃料。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儲存量為2650億桶,是世界上石油開採能力最強國家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家。

沙特有多富也不用多說,人家正在建世界第一高樓國王塔。

1.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在最近幾年探明了儲存石油量為2960億桶,成為了世界上石油儲存量最多的國家。但在石油出口上仍舊無法與沙烏地阿拉伯比較。

以上就是世界石油儲量排名前十名的產油國,這是十個國家往往是影響油價波動的重要原因,其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成為市場重點關注。而這些國家往往也太過於依賴石油,造成經濟單一性,一旦石油資源枯竭或是新能源廣泛使用後,很可能是災難性的打擊。

相關推薦:

2016世界最富裕的國家排名 全球十大最富裕國家

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杜拜最高樓叫什麼?杜拜最高樓哈利法塔828米刺破雲層

福布斯阿聯富豪排行榜

2017年沙烏地阿拉伯人口數量,外籍人口超過三成(預計300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