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石油大國我們都會想到中東的土豪們,沙烏地阿拉伯、阿聯、伊朗、伊拉克等。但是世界上是有最多的國家卻不在他們之中,而是南美洲北部的委內瑞拉,截止2011年委內瑞拉政府宣布石油儲量達到2970億桶,比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儲備還要多出近300億桶,成為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然而最近委內瑞拉卻要破產了,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國家介紹。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窮的只剩油,儲油2970億桶

石油是委內瑞拉的主要礦物資源,儲量占據了全世界石油儲量的4%,也是南美洲中最重要的產油國家。委內瑞拉的石油蘊藏主要來源於國境西北角的拉丁美洲第一大湖——馬拉開波湖。馬拉開波湖是一個潟湖,北端是以一條34英里長的海峽與委內瑞拉灣相連,後者是加勒比海的一部分。

而因為在奧里諾科重質原油帶探測到新石油資源,委內瑞拉的石油儲量大增41%達到2970億桶,使得委內瑞拉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

窮的只剩油,國家面臨破產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窮的只剩油,儲油2970億桶

雖然委內瑞拉是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但是其經濟水平於沙特和阿聯相比還是差距不小,2016年委內瑞拉GDP為2872.74億美元,沙特GDP為37622美元,阿聯GDP為6464.38億美元。人均GDP與土豪遍地走的中東更是沒得比,2016年委內瑞拉人均GDP為9258美元,而阿聯為37622美元。

在過去油價高企的十年,委內瑞拉石油工業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30%、出口收入的90%,以及財政收入的50%。作為資源型國家,由於過於依賴石油,伴隨著近幾年國際原油價格不斷走低,給委內瑞拉的經濟帶來了嚴重的打擊。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窮的只剩油,儲油2970億桶

目前委內瑞拉政府的外匯儲備僅僅只剩下了100億美元了。100億美元是什麼水平呢?要知道,截至2016年底,蘋果公司的現金儲備就高達2460億美元。然而,在2017年裡委內瑞拉仍然欠有大約60億美元的未償債務。今年4月,委內瑞拉必須向其債權國支付近30億美元的債務,如果不按時支付,委內瑞拉將面臨破產。

委內瑞拉的100億美元儲備中還有70億美元都是金條,還得先尋找途徑將黃金換成現金換取美元來還債。由於委內瑞拉國內糟糕的經濟形勢和動亂的社會形勢,外國企業紛紛撤離,更是讓委內瑞拉的經濟雪上加霜。

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排名

10、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生產國,奈及利亞已經探明的石油儲存量達到了353億桶。奈及利亞是非洲能源資源大國,不僅石油資源豐富,尼日尼亞已探明天然氣儲量居非洲第一、世界第八;已探明76種礦產中有34種具備商業開採價值。

9、利比亞

利比亞擁有豐富的原油資源,其中已探明的石油儲藏量為391億桶,利比亞原油產量達到160萬桶/日,國內消費約25萬桶/日,淨出口約120萬桶/日......點擊查看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排名

相關推薦:

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澳大利亞6.5億克拉

【黃金儲量最多的國家】世界上黃金最多的國家

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盧森堡(人均GDP66萬人民幣)

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世界美女最多的國家排名:拉脫維亞美女多到嫁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