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鑽石,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南非鑽石。的確,南非鑽石一直都是鑽石中品質的保證,就連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也是產自南非。說到南非鑽石,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卻並不是南非,雖說南非盛產鑽石,但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卻並不是南非,那到底是誰呢?下面一起看看。

一、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澳大利亞

提及到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那一定是澳大利亞。據悉世界範圍類,已探明天然鑽石儲量大約有25億克拉,其中澳大利亞6.5億克拉,薩伊5.5億克拉,所以按照這個比例,澳大利亞的確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按目前開採水平現有鑽石儲量只能開採25年,但隨找礦科技水平的提高,每年都發現有新的礦區,近幾年加拿大鑽石儲量明顯增加。

目前澳大利亞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同時也是黃色、藍色和紅色鑽石的主要產地,更是唯一出產粉色鑽石的源頭。雖然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但在20年前阿蓋爾地區的礦山開採讓澳大利亞每年都有粉鑽和玫瑰色鑽石產出,但數量卻稀少有限,令粉鑽長期處於不可多得的彩鑽珍品之列。

現在知道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是澳大利亞了吧。但自從鑽石開採以來,共采出鑽石350噸左右,即17.5億克拉,現在全世界每年開採鑽石在9000萬-1 世界鑽石資源分布中,其中寶石級占17%-20%。20%寶石級鑽石價值相當於80%工業級金剛石價值的5倍。

二、盤點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

除了上面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是澳大利亞以外,也有幾個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與澳大利亞並稱為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大鑽石出產國,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1、南非

目前,南非也屬於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擁有著最大且最現代化的維尼蒂亞鑽石礦。南非鑽石顆粒大,品質優,50%的金剛石均是可切割的,其產量雖不及澳大利亞等國只排世界第五,但鑽石品質非常好,結晶大都為八面體或十二面體,其中大約有25%可以作為寶石進行首飾加工。產值一直居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