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是一種不可再生的能源,被稱為“工業的血液”,可想而知是多么的重要的存在。石油交易是重要的金融交易方式,在國際上廣泛使用且受到很多關注,特別是在已開發國家。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中國石油交易所前十詳情。

中國石油交易所排名

中國石油交易所排名 石油交易所有哪些

1.北京石油交易所

北京石油交易所是依據《北京“十一五”時期工業發展規劃》和《北京市“十一五”時期物流業發展規劃》成立的,北京石油交易所是由中國石油、中海中油、中化股份、北京市國資公司為主要股東的石油交易所。

2.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

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將致力於搭建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集產品定價中心、交易中心、資訊中心、金融中心與供應鏈管理中心於一體的國家級、國際化的要素交易平台。2012年底,深油所被列入國家財務部、商務部批准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綜合試點企業和項目。

3.新華商品交易所

新華商品交易所是經黑龍江省政府批准,並經國務院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審核通過備案的交易機構。新商所是由新華社發起並為第一大股東,與大慶市政府和廣東振戎集團聯合主辦的大宗商品現貨交易所,是新華社旗下專業交易機構和金融信息平台“新華08”重要的交易支撐板塊之一。

4.廈門石油交易中心

廈門石油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由泰地集團、海投集團、海澳集團三方共同出資組建,一期註冊資金5000萬元。目前廈門石油交易中心已吸引意向入駐會員100多家,並計畫三年內交易額突破500億元,五年內突破1000億元。廈門石油交易中心是廈門市發揮東南國際航運中心核心港優勢,推進金融交易、臨港產業的重要平台,監管、交易及結算三大系統全國領先。

5.英國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

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世界主要石油期貨市場、歐洲最重要的能源期貨和期權的交易場所,2001年6月,IPE被洲際交易所收購。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是歐洲最重要的能源期貨和期權的交易場所,是世界石油交易中心之一,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的原油價格是觀察國際市場油價走向的一個晴雨表。

6.上海石油交易所

上海石油交易所是在國家商務部2001年《創建中國現代石油市場》課題研究的基礎上,由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進出口有限公司、中化國際石油公司和上海久聯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並註冊在上海浦東新區的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資本1.05億元。

7.齊魯商品交易中心

齊魯商品交易中心(簡稱“齊魯商品)是青島齊魯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開發、省級計畫單列市之一的青島,註冊地為青島保稅港區。

8.前海油金所國際石油中心

深圳前海油金所國際石油中心是屬於油金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由深圳市政府有關部門批准並組建的對港澳台及內陸地區原油和石油訂購與回購的集散中心。客戶的資金可以選擇由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進行存管,保證了資金的安全,大大提高了客戶服務的保障性。

9.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

紐約商業交易所地處紐約曼哈頓金融中心,與紐約證券交易所相鄰。它的交易主要涉及能源和稀有金屬兩大類產品,但能源產品交易大大超過其他產品的交易。紐約商業交易所於2008年被CME集團收購。

10.東北亞現貨商品交易所

東北亞現貨商品交易所是經國務院有關部門研究決定,報請國務院相關部委同意,2010年12月8日經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現貨商品交易所,是實行嚴格自律性管理的法人。

相關閱讀

2017現貨交易平台排名,現貨黃金交易十大平台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窮的只剩油,儲油2970億桶

2017全球石油天然氣50強品牌排行榜: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名列二、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