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是哪個國家?答案是盧森堡,可能許多人都還沒有聽說這個國家。這個國家位於歐洲,而且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名第三位,僅有57萬人口。盧森堡可以說是既沒土地,也沒有人口,那盧森堡是怎樣成為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的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盧森堡

名稱:盧森堡大公國

所屬洲:歐洲

首都:盧森堡市

人口數量:57萬人口(詳情可看《2024年盧森堡人口數量》)

密度:200.1人/平方公里

主要民族:盧森堡人

主要宗教:天主教

國土面積:2,586.4平方公里

GDP總計:577.94億美元

人均GDP:101450美元

盧森堡大公國,簡稱“盧森堡”,位於歐洲西北部,被鄰國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包圍,是一個內陸小國,也是現今歐洲大陸僅存的大公國,首都盧森堡市。因國土小、古堡多,又有“袖珍王國”、“千堡之國”的稱呼。盧森堡為何為成為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接下來我們來看盧森堡經濟狀況。

盧森堡經濟

盧森堡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成員國之一,擁有歐盟多個下設機構,如歐洲法院、歐洲審計院以及歐洲投資銀行,被稱為繼布魯塞爾和斯特拉斯堡之後的歐盟“第三首都”。同時是高度發達的工業國家,還是歐元區內最重要的私人銀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的投資信託中心。金融、廣播電視、鋼鐵是其三大經濟支柱產業。所以盧森堡成為了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

盧森堡雖然國土面積小,但盧森堡境內鐵礦資源豐富,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古特蘭平原的“紅土區”,土質含鐵量高,土呈褐紅色,因此被稱為“紅土國”。2024年已探明鐵礦儲量2.7億噸,是盧森堡最重要的礦產資源。

金融、廣播電視、鋼鐵是其三大經濟支柱產業,該國失業率極低,人均壽命80歲。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TOP1.辛巴威——人均GDP0.1美元

辛巴威

極度的通貨膨脹讓辛巴威淪為世界最窮的國家。之前他還位居世界最窮第十位,但是恐怖的通貨膨脹率讓這個國家的經濟垮掉了。通過膨脹讓這個國家從2007年開始印了十個億美元的貨幣,但是這些錢僅僅夠買幾個雞蛋。

2008年8月政府決定讓銀行從貨幣的末尾減掉10個零。因為這些零已經不起任何作用。除了經濟問題辛巴威的人均壽命也是世界最低的;男平均壽命為37歲,女平均壽命為34歲。導致過早死亡的原因之一是高達20.1%的人都攜帶者HIV和愛滋病原體。健康問題的解決看不到希望;2024年四個最大醫院其中有三個還有該國唯一的醫學院都被迫關閉了。

TOP2.剛果民主共和國——人均GDP334美元

剛果民主共和國

不要把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剛果共和國搞混。剛果民主共和國在1997年前成為薩伊。剛果是非洲最大的國家,官方語言是法語,剛果的人口比法國人口多1000萬,1998年開始的第二次剛果戰爭讓整個國家變得蕭條。這次戰爭有7個其他國家的部隊參與並導致二戰後很高的死亡率,這次戰爭導致54萬人喪生。在非洲,這次戰爭被稱為非洲世界戰爭。據估計在2024年剛果每個月將有45000人在戰爭中死亡。剛果也是世界上食人部落存在的最大的國家......【詳細內容可看《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相關推薦:

2024世界各國人均gdp排名預測,盧森堡最高中國墊底

2024世界gdp排名預測,中國經濟總量僅次於美國

福布斯2024全球富豪榜,比爾蓋茨奪冠(身價750億美元)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2024,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附全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