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是指在山中或地下鑿成的通道,這樣解決了地理位置差如何建造的難題。例如《中國最長隧道》,解決了秦嶺周圍的交通環境。既然說到隧道,那你知道世界上最長的隧道是什麼嗎?下面排行榜網將為網友們介紹世界上最長隧道。

世界上最長隧道,聖哥達隧道 (長達56.3公里)

長達56.3公里,歷經16年

據悉,世界上最長隧道,穿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聖哥達隧道近日完工,全長56.3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長隧道。聖哥達隧道自1999年開建,至今已歷經了16個年頭,期間2000多名工人參與到隧道的挖掘工作中,夜以繼日地將3100萬噸山石挖出,而又以56.3千米成為了世界上最長隧道。

花費近103億美元

世界上最長隧道,聖哥達隧道堪稱世界上最貴隧道。整條聖哥達隧道的建造花費約為103億美元(約合661.5億人民幣)。按計畫,聖哥達隧道的運行測試將於10月1日啟動。隧道途徑歐洲人口最稠密的地帶,這一地區形似香蕉,因而被人們稱作“藍香蕉”。世界上最長隧道,聖哥達隧道從英格蘭北部起、經瑞士、法國、德國、蔓延至義大利北部。

縮短車程

世界上最長隧道,聖哥達隧道通車後,火車在隧道中的最快時速可以達到150英里(約合241公里)。蘇黎世、盧加諾至米蘭的車程將縮短1個小時。

推薦閱讀

中國最長隧道,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18.02千米)

日本最醜建築物,東京M2建築(外形如同墳墓)

河南鄭州大玉米樓,曾經的中原第一高樓(高280米)

河南最高建築物,鄭州雙子塔將刷新中原高度(300米)

河南最醜建築,河南藝術中心醜出新高度(外形如同金蛋)
日本最高建築物,天空英里塔2045年竣工(約1700米)

中國十大最醜的建築排行榜,人明日報建築成最醜(外觀如同生殖器)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