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歷史文化悠久留下很多古文化遺蹟建築群體,其中最知名的是故宮、避暑山莊、曲阜三孔、岱廟等這些古建築是中國留存完整的規模龐大的建築群。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四大古建築群,看看有沒有你的家鄉。

中國四大古建築群:北京故宮、承德避暑山莊、山東曲阜三孔、山東泰安岱廟

四、山東泰安岱廟

中國有哪些著名建築?中國四大古建築群排行榜

泰安岱廟是國家重點的文物保護單位,是泰山最大的嚴格完整的古建築群總面積約9.6萬平方米,是古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和祭把泰山神的地方,也是道教神府。歷史悠久根據史書記載創建於漢代到唐朝時期已經非常的宏偉壯觀廟內各類古建築有150多間,規模龐大氣勢磅礴。

三、山東曲阜三孔

中國有哪些著名建築?中國四大古建築群排行榜

山東曲阜三孔指的是孔廟、孔府、孔林三大古建築群體,曲阜是春秋時期魯國的都城也是孔子的家鄉這裡的歷史文化豐富建築群體宏偉壯麗是我國最大的一個祭孔要地,其中孔廟內有聖跡殿、十三碑亭以及大量的漢碑石刻,孔林裡面是整個氏族的墓地和人造的植物園,孔府規模龐大有各式建築463間,裡面收藏的商周十器歷史文物眾多,另外還有魯國故城遺蹟、周公廟、顏廟、孟廟、少昊陵等歷史名勝古蹟。

二、承德避暑山莊

中國有哪些著名建築?中國四大古建築群排行榜

承德避暑山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的地方,創建於1703年經歷了清康熙、雍正、乾隆等三個朝代總共用了89年的時間才修建完成,這裡風景迷人山清水秀在中國四大古建築群中是中國保存完好的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是中國園林中的藝術傑作。

一、北京故宮

中國有哪些著名建築?中國四大古建築群排行榜

故宮是明朝和清朝皇帝的宮殿,古代稱紫禁城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的傑出代表之作,創建於明成祖永樂四年直到永樂十八年才完工主要建築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是古代皇帝和皇后住的地方另外還有養心殿、皇極殿等著名建築景點和避暑山莊、曲阜三孔、岱廟並稱為中國四大古建築群,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個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四大古建築群,這些建築群體經過幾個朝代的演變至今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文化十分的雄偉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