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是歐洲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它是基督教的教會建築物,如同佛教的寺廟一般,牧師在此傳教,教徒們在教堂里禱告、禮拜等。由於歐洲人大多都信奉基督教,所以教堂在歐洲幾乎隨處可見,不僅具有歷史、文化價值,而且建築風格多樣,還有很高的藝術價值。下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歐洲旅遊,一定要去看一看。

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

1、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2、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

3、義大利米蘭大教堂

4、英國聖保羅大教堂

5、義大利佛羅倫斯大教堂

一、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 聖彼得大教堂可容納6萬人同時祈禱

雖然梵蒂岡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面積僅為0.44平方公里,人口僅為800人。但是卻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聖彼得大教堂教堂呈十字形,長212米,寬137米,高46米,平面面積為1942平方米,總占地面積達1.51萬平方米,能同時容納6萬人同時祈禱,只不過必須衣冠整齊並通過安檢才可以進入教堂。

為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會在面積如此小的梵蒂岡?梵蒂岡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信,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全國800人口中只有223人真正生活在梵蒂岡,其中就有73名樞機主教以及31名平信徒和一名修女。而且在梵蒂岡的221名居民中,他們大多數都是傳教士、僧侶或者尼姑。

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 聖彼得大教堂可容納6萬人同時祈禱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內部非常宏偉,所有進入的參觀者都會為之驚嘆,高大的石柱和牆壁、拱形的殿頂、到處是色彩艷麗的圖案、栩栩如生的塑像、精美細緻的浮雕,彩色大理石鋪成的地面光亮照人。登上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正中的圓穹頂部可眺望羅馬全城,在圓穹內的環形平台上,可俯視教堂內部,欣賞圓穹內壁的大型鑲嵌畫。其中比較著名的有米開朗琪羅“哀悼基督”的雕像、拉斐爾的《雅典學院》油畫等。

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 聖彼得大教堂可容納6萬人同時祈禱

在聖彼得大教堂前面就是是能容納30萬人的聖伯多祿廣場,廣場長340米、寬240米,被兩個半圓形的長廊環繞,每個長廊由284根高大的圓石柱支撐著長廊的頂,頂上有142個教會史上有名的聖男聖女的雕像,雕像人物神采各異、栩栩如生。聖彼得教堂不僅是一座富麗堂皇值得參觀的建築聖殿,它所擁有多達百件的藝術瑰寶,更被視為無價的資產。1615年修建的聖彼得大教堂至今已有402年的歷史,如同一個鑲嵌在羅馬城內的鑽石,源遠流長、光彩耀人。

二、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

世界最著名的五大教堂排名 聖彼得大教堂可容納6萬人同時祈禱

塞維亞大教堂是西班牙的第一大教堂,而且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僅次於聖彼得教堂,位列世界五大教堂第二位。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修建於1506年,在從公元711年到1248年間曾先後為哥特人及摩爾人所建王國的都城。

塞維亞大教堂是由牆頂部帶許多尖柱的圍牆環繞屋頂上向上聳立的尖塔而成的建築。大教堂的正門面對國王聖女廣場,有5個正廳,它的主體是116米長76米寬的矩形建築,最高處的十字架高達40米。教堂共有三扇大門:正門為王子之門,其餘分別為洗禮之門,亞松森門。教堂側邊是希拉爾達塔,是一座聳立在建築物之上的方形高塔,塔高98米。

在教堂的塔頂裝有25口大鐘的鐘樓和樓頂上的一尊代表“信仰”的巨大塑像,塔頂雕塑名為El Giraldillo,總高4米。這個重達450kg的風向標,在風中是可以轉動的。塔內沒有樓梯,而是環形坡道,以便相關人員騎馬到塔頂。登上70米高的瞭望台,可以一覽塞維亞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