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中國擁有14億人口,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而歐洲的國家面積相對較小,人口也比較少,通常為幾千萬。然而身處義大利國內的梵蒂岡城國全國僅有800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國家面積僅為0.44平方公里,還不如國內的商業廣場大,人口密度為平方公里1818人。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的介紹。

梵蒂岡全國人口僅為800人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梵蒂岡僅有800人(人均GDP8.1萬美元)

梵蒂岡,全稱為梵蒂岡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梵蒂岡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信,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據2016年的最新數據統計顯示梵蒂岡的人口為800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而在2013年時這一數量僅為590人,其中540名男性,32名女性。在所有572名持有梵蒂岡護照的公民中,有306人是外交官,86名瑞士衛兵,73名樞機主教以及31名平信徒和一名修女。但是這些公民中,只有223人真正生活在梵蒂岡。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梵蒂岡僅有800人(人均GDP8.1萬美元)

除了本國公民外,梵蒂岡還有221名居民,他們大多數都是傳教士、僧侶或者尼姑。按照新的規定,梵蒂岡已經解除了對非公民和非居民限制,之前只有特別通行證才被允許進入。

雖然人口非常少,但是梵蒂岡的人均GDP為8.1萬美元,不過這與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盧森堡相比就不值一提,盧森堡的人均GDP高達驚人的10.3萬美元。

國土面積僅為0.44平方公里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梵蒂岡僅有800人(人均GDP8.1萬美元)

梵蒂岡的國土面積僅為0.44平方公里,但它並非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西蘭公國才是。領土由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殿、宗座宮、岡道爾夫堡和梵蒂岡博物館等組成。國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於城東南的聖彼得廣場外,三面都有城牆環繞。它地處台伯河右岸,以四周城牆為國界,另外,有一條“密道”從著名的聖天使堡通向梵蒂岡城內。也是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僅有2人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北蘇丹王國(僅有2人)

就在2016年,在蘇丹邊境的沙漠上,出現了一個叫做“北蘇丹王國”的國家,這個國家僅有兩個人,成為了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小如梵蒂岡也有800人口,為什麼這個國家僅有2個人。這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源自於一個父親為了實現女兒的夢想....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北蘇丹王國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僅300人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查騰族,即將消失的民族(僅300人)

查騰族是蒙古人口最少的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總計只有三百多人,大約四十多戶人家,全部居住在蒙古庫蘇古爾省地區。他們已經被列為世界上即將消失的民族之一,每留下一張照片都彌足珍貴。他們在歷史上,沒有留下什麼文字記錄,只知道最早的時候,歸清朝政府管理,蒙古革命後,成為無國籍民族......詳情請看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查騰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