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有多少人?答案是300人,一個民族只有300人大約就相當於一個村莊,幾十戶人家。查騰族也被列為即將可能消失的民族。今天小編就來帶你看看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是什麼樣?世界上最少的名族在哪裡?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查騰族

查騰族是蒙古人口最少的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總計只有三百多人,大約四十多戶人家,全部居住在蒙古庫蘇古爾省地區。他們已經被列為世界上即將消失的民族之一,每留下一張照片都彌足珍貴。

查騰族的生活習俗

查騰人依然保持著比較原始的生活習慣,查騰族以狩獵為生,養殖馴鹿是他們的傳統家庭副業,每個家庭都飼養馴鹿,從幾十頭到一百多頭。

馴鹿對於他們就如同牛羊對於牧民,喝鹿奶,食鹿肉,用鹿皮,鹿車是運輸工具,鹿茸是珍貴藥材。

查騰人的住所是用木架加固的帳篷,一人多高呈圓錐形,木架外面是帆布與馴鹿皮,裡面的空間很狹小。

他們在歷史上,沒有留下什麼文字記錄,只知道最早的時候,歸清朝政府管理,蒙古革命後,成為無國籍民族。上世紀三十年代,蘇聯人曾經要他們加盟蘇聯,被他們拒絕。

查騰人在1956年決定加入蒙古人民共和國,但拒絕搬出原住地改變生活方式。但是,他們仍然保留了許多古老的傳統,直到現在查騰族依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是漢族,屬黃種人,主要分布國: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美國,澳大利亞等。主要信奉道教,佛教等。人口總數在14億左右,約占世界總人口的19%,漢族還是一個歷史從未中斷過的、歷史悠久的民族。

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民族是印度斯坦族,屬白種人,屬歐羅巴人種印度地中海類型,混有澳大利亞人種成分。主要分布國:印度,孟加拉等,主要信奉印度教,佛教等,人口約五億七千萬.......【詳細內容查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
相關推薦:

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朝鮮和韓國(兩個國家都是一個民族)

2016梵蒂岡人口,全世界人口最少的國家(常住590人)

世界上鄰國最少的國家:冰島(沒有鄰國)

世界上數量最少的動物,“犀牛之王”白犀(僅存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