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有很多種排法,以面積排,以客流量排,以綜合評價排等。那么以面積規模來說,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榜上都有哪些高鐵站呢?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0、上海虹橋站

9、貴陽北站

8、長沙南站

7、北京南站

6、杭州東站

5、廣州南站

4、武漢站

3、鄭州東站

2、南京南站

1、西安北站

10、上海虹橋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6台30線,站房面積1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位於中國上海市閔行區,為特等站,是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的組成部分,也是華東地區最重要的、規模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

9、貴陽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擁有15個站台32股道,位居全國第三位。貴陽北站站房全長418米,南北寬236米,建築面積25.5萬平方米。位於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甲秀北路東側,現為特等站,是貴州高鐵核心站、貴陽樞紐主客站、是西南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鐵路交通樞紐之一、中國重要的高鐵樞紐車站之一。

8、長沙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3台28線,站房面積13萬1千平方米,建築面積27萬8千平方米。長沙南站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花侯路,是連線京廣高速鐵路與滬昆高速鐵路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南地區的區域性鐵路客運中心、長沙高鐵新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7、北京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3台24線,建築面積31萬平方米。位於中國北京市豐臺區,是北京的第三大火車站,也是北京面積最大、接發車次最多的火車站。

6、杭州東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5台30線,站房面積15萬5千6百平方米,建築面積35萬4千萬平方米。位於杭州市江乾區天城路1號,是杭州市的東大門,一座高度現代化的客運特等站。

5、廣州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5台28線,站房面積16萬8千平方米,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廣州南站是一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是華南地區最大、最繁忙的高鐵站

4、武漢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1台20條線,站房面積11萬4千多平方米,建築面積37萬多平方米。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毗鄰武漢三環線,是京廣高鐵的重要車站,全國高鐵”米“字型樞紐,與武昌站、漢口站等車站及線路共同構成武漢鐵路樞紐,

3、鄭州東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6個站台32股道,排名全國第二位。該站包括站房和站場兩部分,站房面積1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1萬多平方米。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全國唯一的一座”米“字型高鐵樞紐。

2、南京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5台28線,站房面積1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5萬8千平方米。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玉蘭路98號,是中國鐵路客運特等站、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連線八條高等級鐵路的國家鐵道樞紐站

1、西安北站:

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

18個站台34股道,規模位居全國第1位。西安北站占地53.3萬平方米,規劃總整體建築面積42.5萬平方米,主建築面積33.6萬平方米,其中主站房面積為17.1萬平方米,無柱站台雨棚9.4萬平方米,建築高度43.6米。位於西安市北部中軸線未央路及文景路、機場高速、北三環和繞城高速公路的銜接處。

以上就是中國十大高鐵站排名的全部高鐵站,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