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人類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物種一點都沒說錯,我們發明了天上飛、地上跑、海里游等。你以為這就完了嗎?並沒有!世界就和我們寫不完的作業一樣無窮無盡,當然在探索過程中遇到很多難題,比如山體位置中如何搭建交通?才有了後來的隧道。說到隧道,你知道中國最長隧道嗎?下面排行榜網介紹中國最長隧道。

中國最長隧道,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18.02千米)

規模世界第一

提到中國最長隧道,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包頭至茂名線控制性工程,也是陝西“三縱四橫五輻射”公路網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組成部分。單洞長18.02公里,雙洞共長36.04公里,建設規模世界第一,中國最長隧道。

縮短路程、節省時間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單洞長18.02公里,雙洞共長36.04公里,15分鐘即可穿越,西安到柞水由3小時縮短為40分鐘。 2007年1月20日,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舉行通車儀式,至此,制約陝南經濟發展的秦嶺天塹變為通途,西安至柞水的通行里程縮短約60公里,行車時間由原來的3小時縮短為40分鐘。

推薦閱讀

日本最醜建築物,東京M2建築(外形如同墳墓)

河南鄭州大玉米樓,曾經的中原第一高樓(高280米)

河南最高建築物,鄭州雙子塔將刷新中原高度(300米)

河南最醜建築,河南藝術中心醜出新高度(外形如同金蛋)
日本最高建築物,天空英里塔2045年竣工(約1700米)

中國十大最醜的建築排行榜,人明日報建築成最醜(外觀如同生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