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地域遼闊風景名勝極多積累了古人的智慧和毅力,留下了很多非凡的藝術文化遺產。那你知道中國名勝古蹟有哪些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四大名勝古蹟。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中國四大名勝古蹟:故宮博物院、長城、秦始皇陵及兵馬俑、蘇州園林

四、蘇州園林

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中國名勝古蹟有哪些

起始:春秋時期吳國

地區:江蘇省蘇州市

著名景點:拙政園、留園、獅子林、網師園等

蘇州園林又稱蘇州古典園林,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吳國,是中國四大風景名勝之一,有園林之城和江南園林甲天下的美譽。形成於五代,興盛於明清。在清朝末期有各色園林170處現在僅剩60多處,對外開放遊覽的只有19處,主要有獅子林、留園、滄浪亭、怡園、拙政園、網師園等6個園林代表,園林山水秀麗,風景迷人在世界上有獨特的歷史價值,蘊含中國傳統文化思想和內涵,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

三、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中國名勝古蹟有哪些

地理位置:陝西西安

年代:公元前246年~公元前209年

發掘年代:1974年至今

主要文物:秦始皇的陵墓及陪葬坑

秦始皇陵又稱驪山陵,是秦朝皇帝的陵園,兵馬俑坑是陪葬坑,位於陵園1500米的位置,規模非常龐大壯觀。陪葬坑很多,是歷代帝王的陵墓之冠,坑內埋葬有7000多件陶質兵馬俑,主要是模仿真人真馬做成的。可以從服飾和排位來判斷身份,出土的武器非常多,戰車100多輛,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據說是1974年一個農民打井無意中發現的,當時世界人就震驚了。在1987年被評選為世界遺產名錄。

二、長城

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中國名勝古蹟有哪些

地理位置:北京

總長度:約21196.18千米

建造日期:春秋戰國

著名景點:山海關長城、金山嶺、八達嶺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起修於春秋戰國時期燕王,目前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是燕王為了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建的巨大工程,總長度為21196.18千米,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等15個省區其中包括長城的建築、關堡和相關設施等長城遺產43721處。據說之前秦始皇為了修建長城使用了近百萬的勞動人民,十分艱難,只要去過長城的好漢都會感嘆宏偉規模、磅礴氣勢匯聚了古人的智慧和毅力,所以長城是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也是非凡的藝術珍寶。

一、故宮博物院

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中國名勝古蹟有哪些

起源時間:明朝

創立時間:1925年10月10日

歷經朝代:明朝 清朝

著名景點:午門,東華門,太和門三大殿,延壽堂

故宮博物院位於北京市紫荊城內,總共經歷了明清兩個朝代,是中國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了清代的宮中的歷史文物,這裡常被用於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是古代皇帝和妃子住的寢宮,其中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坤寧宮等10個宮殿,主要收藏的古玩字畫、書籍、陶瓷、銅器、玉器等文物被列入全國文物保護單位,1987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中國四大名勝古蹟。中國古代名勝古蹟之多這只是其中一些具有代表意義的藝術珍寶,大家如果有興趣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古蹟,可以去這些地方旅遊參觀一下,感受一下古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