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的種類是很多的,它們的樣子會根據當地的地形來設計,儘管很多隧道的設計一樣,但也有些設計的很是奇特,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1:錫安-迦密山隧道(Zion-MountCarmelTunnel)

錫安國家公園(ZionNATIOnalPark),美國猶他州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還記得華納系列卡通片中,歪心狼欺騙BB鳥往岩壁上畫出來的假隧道里撞的場面嗎?這個隧道的原型基本上就是位於錫安國家公園的迦密山隧道,我打賭那不是畫出來的。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2:洛達爾隧道(Lrdal)

松恩-菲尤拉訥(SognogFjordane),挪威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挪威曾經設計出最世界上最精緻的護照,而它所設計的洛達爾隧道也仿佛出自托爾金筆下的中土世界。這條長達24.5公里的隧道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隧道,不過多才多藝的挪威人在隧道沿途設定了三處可照亮天然洞穴構造的休息區。圖中散發著藍光和紅光以模仿日落效果的區域即為休息區。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3:郭亮隧道

河南省,中國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由於村莊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只有一條700級的危險天階,於是村莊裡的十三位村民耗費了五年時間,在山崖一側鑿出了這條1200米的隧道。十三個人,只憑藉簡單的手工工具,竟然完成這樣的壯舉,我不知道這份豪情同太行山奇絕的自然美景相比,哪個更能令人熱血沸騰?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4:紅杉樹隧道(SequoiaTreeTunnels)

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NATIOnalPark),美國加州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標誌性的瓦沃納樹隧道(WawonaTreetunnel)雖然歷經了2100年的風風雨雨,但它終究沒有熬過1969年的嚴冬,最終轟然倒塌。不過,這根倒在紅杉國家公園的原木並沒有被浪費,其樹幹被做成了一座2.4米高的隧道,可供一輛車通行。雖然如此施工或許並非是工程史上最大膽的壯舉之一,但絕對是最別出心裁的方案之一。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5:終南山隧道

陝西省,中國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開車半個小時穿過一座密封隧道,對於駕車者來說,任何能打破這種單調氛圍的元素都值得歡迎。因此,終南山隧道兩側都種有栩栩如生的棕櫚樹和熱帶草坪。另外,設計隧道的中國工程師們還在18公里長的隧道內壁上投影了雲朵和柔和的燈光,這一點很值得其他同行學習。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6:大挖掘(BigDig)隧道

波士頓,美國麻薩諸塞州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圍繞著這處大型基礎設施壯舉所出現的成本超支、整治無比和反覆延期等問題,簡直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但終歸工程完成了。負責設計大挖掘隧道的團隊幾乎就是將93號州際公路整個搬到了地下,他們清理了先前被巨型混凝土障礙物劃定出來的波士頓區域。這二十年來,大挖掘隧道工程或許一直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建設問題,但在完工之後,它卻足以躋身於美國工程史上最雄心勃勃的案例之一。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7:東京灣橫斷路(TokyoBayAQUAline)隧道

東京,日本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這條9公里長的隧道仿佛出自未來世界,其融合了建築和基礎設施功用為一體的未來風格,只能與東京這樣的城市相契合。橫斷路隧道延伸了4.3公里之後就一頭扎入東京灣內,就像一條高速公路突兀地直接終結在了大海中間。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8:聖哥達(Gotthard)隧道

格申恩(Gschenen),瑞士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高效實用的聖哥達隧道是人類才智不受自然約束的絕佳現實案例。這條可全年使用的隧道長17公里,它將瑞士中部與米蘭南部地區連通了起來,而原先的道路一到冬季就會被降雪所阻斷。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9:智慧型隧道(SMARTTunnel)

吉隆坡,馬來西亞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乍看上去,這座隧道就像是地面上的一處大洞,如果沒有幾十年的學歷和專業背景,其極端複雜的工程設計肯定會讓你的頭腦爆炸掉。設計團隊還別出心裁地賦予了智慧型隧道以特殊功能:每到季風季,這座9.6公里長的隧道就像一處巨型雨水渠,保護吉隆坡免受洪水的威脅。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TOP10:芳草地隧道(Yerba-BuenaTunnel)

舊金山灣區(BayArea),美國加州

盤點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一起來看看吧

這座160米的隧道將奧克蘭和舊金山連在了一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孔隧道,建造完工於1936年。很有趣的是,相比只是修建一座連線海灣兩側的大橋,挖穿這座島嶼在成本上反倒更為廉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