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試運營!近日,全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廈門雲頂路腳踏車快速道示範段試運營,這條全程高架的空中腳踏車道全長7.6公里,腳踏車在空中車道上最高時速可達25km/h。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中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是什麼樣子的把!

許多人都說在中這沒什麼驚奇的,咱們修過世界上最高的橋樑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隧道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長的高速公路等等。不過修了條”腳踏車專用立交橋“,早就習以為常了。

雖說咱們中國基建無敵,但是這還是首次專門為腳踏車修的一條路,是中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想知道為什麼要專門給腳踏車修道還得具體的了解。

我們先來看看中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試運營的視頻。

這條空中腳踏車道為橋樑高架形式,沿廈門已有的BRT(快速公交)橋兩側布置,沿途串起廈門多個主要商業中心和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並與沿線的BRT站點、捷運站、公交站設定接駁。

空中腳踏車道是一個獨立的騎行系統,為單側單向兩車道,淨寬2.5米,總寬2.8米;合併段為雙向四車道,淨寬4.5米,總寬4.8米。

空中腳踏車道每天開放的時間為上午6:30至晚間22:30,僅供公共腳踏車和社會腳踏車使用,禁止機動車輛、電動車和行人通行,設計峰值流量為單向2023輛/小時(達到80%時進行流量管控),設計時速為25km/h。

全線共建設了7個平台,共設定了355個公共腳踏車停車位和253個社會腳踏車停車位,每個平台都配備了腳踏車調度升降梯。

腳踏車道採用鋼箱梁結構,主要沿BRT兩側布置,懸挑於廈門BRT中段位置。全線包含11處出入口,其中,有6處出入口和BRT站點銜接,3處與人行天橋銜接。同時,示範段全線將與11個普通公交站點接駁;未來捷運建成後,還將與2個捷運站點接駁。

廈門市公共腳踏車管理有限公司透露,腳踏車專用道通過採用多重感測監測技術、可見光及紅外圖像採集處理等技術途徑實現對腳踏車、電動車和機車的快速通過式檢測識別,並針對性地設計了腳踏車通行閘機和識別一體機等設備,可以保障腳踏車在專用道快速通行。

小夥伴們不要走開,下一頁更多關於中國首條“空中”腳踏車道的精美圖片!!!!!

相關推薦:

此生必走的十條中國最美公路

中國十大最美的天路

世界上十大最奇特的道路排行榜 難於上青天

北美十大最美沿海公路排行榜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排行榜

盤點全球速度最快的十大高速鐵路 前二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