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毒蛙是世界上擁有最漂亮外表的一種生物,它們的體型個頭也很小,最大的也僅僅4公分左右,但是它們也是毒性最強的生物,它們身上僅僅一點點毒液便能殺死兩萬隻老鼠。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與黃金箭毒蛙一樣具有很強毒性的青蛙。

世界上毒性最強的青蛙:鈷藍箭毒蛙

鈷藍箭毒蛙身著漂亮螢光藍

世界上毒性最強的青蛙,鈷藍箭毒蛙與黃金箭毒蛙不分伯仲

鈷藍箭毒蛙在箭毒蛙中屬於大型蛙,體長在4公分左右。它們一身的螢光藍,在動物界中很少有這樣極具色彩特色的動物,算得上漂亮的了。但是這些華麗而又特殊的色彩,在自然界中對於其他動物來說是具有強烈的警告作用的警戒色。

鈷藍箭毒蛙毒性不比黃金箭毒蛙弱

世界上毒性最強的青蛙,鈷藍箭毒蛙與黃金箭毒蛙不分伯仲

黃金箭毒蛙的毒性很強,它的毒只需要一克,便能使15000人死亡。黃金箭毒蛙的整個皮膚都有毒,被認為最毒的脊椎動物。一隻黃金箭毒蛙體內的毒素能夠在三分鐘內毒死十名成年人,它的毒液能引起劇痛,麻痹和心力衰竭......【點擊世界上最毒的青蛙查看詳情】

鈷藍箭毒蛙的背上也會分泌出致命的毒素,能阻止肌肉運動,引起肌肉和呼吸麻痹,最終導致死亡。一隻小小的鈷藍箭毒蛙,它分泌出的毒液足以奪去10個男人的生命,只需136微克就能殺死一個體重68公斤的人,毒性最大的藍色毒標蛙一隻所具有的毒素就足以殺死兩萬隻老鼠。

鈷藍箭毒蛙也可以做寵物

世界上毒性最強的青蛙,鈷藍箭毒蛙與黃金箭毒蛙不分伯仲

鈷藍箭毒蛙與黃金箭毒蛙一樣,在它們祖先身上並沒有毒素,它們本身並不生產毒素,鈷藍箭毒蛙的毒素來源主要是它們的食物。箭毒蛙的天然食物主要是蜘蛛類,蜘蛛的毒性被鈷藍箭毒蛙吸收之後轉換成了自身的毒液,藏在皮膚里。

雖然鈷藍箭毒蛙身帶劇毒,但是作為寵物,吃食避免這些帶有毒素的食物,飼養一段時間後,鈷藍箭毒蛙身上的毒素便會慢慢減弱並且消失。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