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青蛙,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小時候課本上介紹的那種在田間吃害蟲的青蛙,但是造物主是偉大的,自然界中的物種千奇百怪,同一種生物也有不同的性格樣貌。在青蛙這一類生物中,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形態更是多不勝數,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怪異的十種青蛙排行榜。

世界上最怪異的十種青蛙

1、玻璃蛙

世界上最怪異的十種青蛙排行榜,玻璃蛙竟可以看到內臟(全身透明)

玻璃蛙也叫做透明蛙,“玻璃蛙”這個名字的由來與它們本身有著很大的關係。當玻璃蛙身處淡黃、綠色的環境中時,它們的腹部的皮膚就會變成像玻璃一樣的透明。從它們透明的腹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體內的構造,像心臟、肝臟、消化道等等清晰可見,甚至可以看到它們心臟的跳動。

2、小丑蛙

世界上最怪異的十種青蛙排行榜,玻璃蛙竟可以看到內臟(全身透明)

小丑蛙的全稱是貓眼珍珠蛙。這種蛙類,因為它的相貌太過醜陋而得名,儘管它們長相醜而奇怪,反倒惹得不少人喜愛,並且也有人會將它作為寵物來飼養。

小丑娃的內臟比較短小,能夠在早期的發育階段就能夠分解蛋白質。它們覓食的時候,會將獵物整個吞下,有的時候也會把自己的兄弟姐妹們當做食物來吃。

3、越南苔蘚蛙

世界上最怪異的十種青蛙排行榜,玻璃蛙竟可以看到內臟(全身透明)

越南苔蘚蛙是亞洲樹蛙的一種,也是很多人寵物列表里的一員。越南苔蘚蛙之所以並成為“苔蘚蛙”是因為它們的皮膚上面布滿了綠色、紫色、黑色斑點、腫塊、剌以及結節,整個蛙看起來就像是長在岩石上的苔蘚。由於它們這中怪異其他的表麵皮膚,使得它們成為青蛙大家族中偽裝術最高超的一種蛙。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