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蛙,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小時候的我們在書本上看到的對人類有益的青蛙,它們在田間捕食大量的害蟲,是豐收的衛士。但是蛙的種類也有很多,有這樣對人類有益好幫手,也有充滿毒性的、連眼鏡蛇都不敢招惹的黃金箭毒蛙。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毒的青蛙,黃金箭毒蛙1克毒使15000人死亡。

世界上最毒的青蛙:黃金箭毒蛙

黃金箭毒蛙是一種非常具有欺騙性的動物,看它的長度只有5裡面左右,小小的一隻,但是它卻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生物。它的毒只需要一克,便能使15000人死亡。黃金箭毒蛙的整個皮膚都有毒,被認為最毒的脊椎動物。一隻黃金箭毒蛙體內的毒素能夠在三分鐘內毒死十名成年人,它的毒液能引起劇痛,麻痹和心力衰竭。

當然,並不是遇到黃金箭毒蛙就意味著自己就會中毒,因為只有在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的時候黃金箭毒蛙才會分泌出毒素,來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不過,講黃金箭毒蛙放在自己的手中觀賞,無疑是一種自喪性命的舉動,雖然只是為了觀賞並不想傷害它們,但是它們的皮膚分泌出來的生物鹼毒藥能夠凍結神經,阻止神經傳遞脈衝。在幾分鐘內,會使肌肉不自覺收縮,並最終導致心臟驟停。

然而,經過科學家的調查研究,在黃金箭毒蛙的祖先們身上,發現它們身上並沒有攜帶毒素,人們懷疑這種生物不生產毒素,它們從獵物(蒼蠅、有毒的螞蟻等)那裡吸收毒素。它們極高的代謝率使它們能夠快速的處理那些毒液,並很快的對毒液產生抵抗力,甚至是吸收那些毒液,對於這一點,人們抓來的撫養的箭毒蛙無法生產毒素更加證實了理論。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