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富爾奈斯火山:噴發時場景猶如人間地獄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由於富爾奈斯火山一直處於活躍期,所以被地質學家認為是世界最著名的十大火山之一,和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他有著53萬年的“活動史”,這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數據。最近的一次爆發歷史是在2015年的5月17日,火山噴發時,火紅的熔岩噴薄而出,場景如人間地獄一般。

六、培雷火山:全城3萬居民喪生,僅3人存活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培雷火山位於加勒比海東部西印度群島,這座火山在18世紀與十九世紀有過小規模的噴發,它是東加勒比海諸島中活動最頻繁的火山之一,在1902年的5月8日的一次噴發中,聖皮埃爾的整座城市都被摧毀,全城3萬居民全部喪生,僅剩3人活了下來。同一年的8月30日繼續噴發,再次毀滅了兩個村鎮。

七、聖海倫斯火山:爆發的能量相當於27000枚廣島核子彈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聖海倫斯火山地處美國的西雅圖,根據相關記載表明,這座火山最大規模的一次爆發發生在1980年的5月,爆發一共使57人喪生,殺死了將近7000頭大牲畜,附近漁業孵化場的約一千二百萬條魚。有超過200所住宅,300公里長的公路和25公里鐵路遭到毀壞。有人比喻說聖海倫火山爆發的總能量相當於27000枚廣島核子彈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