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到火山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它爆發時強大的威力讓人恐懼。今天要來跟大家說的是火山群,顧名思義火山群的意思就是在一定的區域範圍之內成群分布的火山群體。這種奇特的自然景象更是令人為之震撼,那么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又有哪些呢?讓我來帶領大家一起去探尋這些神秘又奇特的地方吧。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大同火山群、堪察加火山群

堪察加火山群:占地面積達3.3萬平方千米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堪察加火山群(海拔4750m)

堪察加火山群位於位於俄羅斯的堪察加州,面積達3.3萬平方千米。它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之一,這裡分布著形態各異的活火山與死火山,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集中的地方,還擁有著亞歐大陸中最高最年輕的一座活火山——克留契夫火山,它的海拔足足有4750米高。其中有一座被火山學家譽為世界上最美的火山克羅諾基火山也位於這個火山群中。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堪察加火山群(海拔4750m)

由於堪察加火山群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的稱號更是讓它備受關注。堪察加火山群的特點是火山密度高,噴發形式多樣,而且這裡的地貌複雜,有曲折的洞穴、重疊的地層和間歇泉、溫泉、噴泉等,奇特的火山地貌和多式多樣的泉也讓這裡成為了著名的景點,無數的遊客慕名而來。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評價: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群,堪察加火山群(海拔4750m)

“堪察加火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火山區之一,它擁有高密度的活火山,而且類型和特徵各不相同。指定考察的6個景點集中了堪察加半島大多數的火山奇異景觀。活火山與冰河相互作用造就了這裡的生機和美景。景區內物種豐富,除世界現存的最大鮭魚群外,還集中了罕見的海獺、棕熊和魚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