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的噴發是一種奇特的地質現象與自然景觀,它是地殼運動表現的一種方式。火山的形成比人類的出現還要早,有專家研究表明最早可能出現在幾億年前,有可能在恐龍的滅絕就和火山爆發有關,當然這些都還都只是猜想而已。一次火山的爆發會給人類帶來難以挽回的傷害,那么被譽為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是哪個?世界上有多少個最危險的火山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一一盤點目前地球上最危險的十個火山。

世界十大最危險的火山:埃特納火山、基拉韋厄火山、冒納羅亞火山、聖海倫火山、富爾奈斯火山、培雷火山、聖海倫斯火山、通古拉瓦火山、科利馬火山、馬爾西利海底火

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埃特納火山 百萬人傷亡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埃特納火山位於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它海拔有3200米高,是歐洲海拔最高的火山,也被人們稱為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它究竟是如何獲得這樣的稱號的呢,在2001年的7月18日12時45分,埃特納火山近20年來最厲害的一次噴發,這次噴發導致遊客及居民傷亡慘重,噴涌而出的岩漿,使得埃特納火山長高了幾十米。從2007年至今這十年中,這座火山發生了二十多次噴發,造成了將近100萬人傷亡。

二、基拉韋厄火山:熔漿吞噬整片森林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基拉韋厄火山既是活力最旺盛的火山,因為從1983年至今就沒有停止過噴發。在2014年11月,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出的岩漿流向附近居民區和農田,吞噬了帕霍瓦鎮上的民居;2016年7月,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後,熔岩流向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吞噬了森林。它的爆發給人類帶來巨大災害,任何事物都能被它徹底毀滅。

三、冒納羅亞火山:溫度高達2000攝氏度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冒納羅亞火山地處夏威夷海島,這座火山海拔4205米,如果從海底算起那么高約9300餘米。這座火山是世界上第一位危險的火山,1984年4月的一次噴發,熔岩向夏威夷首府希洛的方向流瀉了17英里,它所噴出的熔岩溫度高達2000攝氏度。

四、聖海倫火山:夷平附近600平方公里的植被和建築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聖海倫火山位於美國太平洋西北區,這座火山在1980年5月18日發生了一次災難性的大爆發,這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經濟損失最為慘重的一次,爆發後數百平方公里地區變成一片廢墟,造成的損失超過10億美元,這一次恐怖的火山噴發使他成為了世界十大最危險的火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