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的爆發給我們帶來的殺傷力是極其之大的,而它向來也就是“恐怖”與“可怕”的代名詞。火山爆發所噴發出來的火山灰、有毒氣體、灼熱的岩漿,很有可能一瞬間就能毀掉一座城市,這樣具有破壞性的毀滅,我們人類是無法承受得來的。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有哪些。

八大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坦博拉火山、長白山天池火山、錫拉島火山、安布里姆島、皮納圖博火山、諾瓦魯普塔火山、喀拉喀托火山、埃納普蒂納火山

一、坦博拉火山:爆發時使5萬居民喪生

8大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噴發猶如引爆數百顆核子彈

坦博拉火山位於印度尼西亞,在1815年的時候發生了一次火山噴發,曾有人比喻說道那次的火山噴發比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國在日本廣島所投射的那顆核子彈的爆炸威力還要強大8000萬倍左右。這一次火山爆發也是人類目前所知道最為猛烈的火山爆發。這次的爆發也使5萬人喪生,將近35000戶住房被毀。因此也被譽為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

二、長白山火山:噴出的火山灰降落到至日本

8大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噴發猶如引爆數百顆核子彈

長白山天池火山位於我國的長白山地區,目前是一座休眠的活火山,但它同時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原因是有地質學家研究表明在大約5000年前這座火山至少有兩次大規模的噴發。在公元1199至1201年天池火山大噴發是全球近2000年來最大的一次火山噴發事件,據稱當時噴出的火山灰降落到遠至日本海及日本北部。

三、錫拉島火山:猶如一秒內引爆數百顆核子彈

8大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噴發猶如引爆數百顆核子彈

經過地質地質學家對錫拉島火山的探測與研究,猜測在公元前1610年發生過一次大噴發,當時的噴發出的能量相當於在不到一秒鐘內引爆了數百顆核子彈。儘管沒有噴發的歷史文獻記錄,但地質學家認為它可能是人類目擊的最強爆發,將它稱為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

四、安布里姆島:使得島上幾百人被迫移居

8大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噴發猶如引爆數百顆核子彈

安布里姆島的形成是由於一次火山的爆發,因為這座火山極其的活躍,所以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火山。曾經在1950年的噴發中,被迫使得島上的300多名人被迫移居到埃法特島。最近的一次爆發是在2012年,這一次的爆發使其中一個原有的熔岩湖消失,也使島上的居民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