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將火山分為休眠火山,死火山和活火山。而且火山爆發是常有的事,最嚴重的噴發可能還會造成物種滅絕。同時火山作為地球上的一大奇觀往往也能夠吸引許許多多的遊客前去參觀,尤其是那些不再有著劇烈活動的死火山,那么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都有哪些呢?讓我來帶領大家一一盤點。

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黃石公園超級火山、恩戈羅恩戈羅火山口、阿空加瓜山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占地面積7988平方公里

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再次爆發可能會毀掉半個國家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位於美國的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占地面積達到7988平方公里,園內最高峰為華許布恩峰,海拔高度為3550米。在這個火山口下面還蘊藏著一個直徑約為70公里、厚度約為10公里的岩漿庫,這個巨大的岩漿庫距離地面最近處僅為8公里,並且還在不斷地膨脹。

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再次爆發可能會毀掉半個國家

美國懷俄明州立大學地質和地球物理學教授肯-西姆斯從黃石公園超級火山上採集了空氣和水樣本,暗示著這座火山已經死亡。為防止意外發生,研究小組考慮將水樣酸度和空氣中氡指數作為研究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狀況的一部分,他們分析了水蒸汽如何與空氣混合,想要提高預測火山爆發的方法,最後確定黃石公園為最不穩定的地區。如果這座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再次噴發,那么它釋放的火山灰將覆蓋美國境內多數地區,噴發出的熔漿足夠毀掉半個美國。

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再次爆發可能會毀掉半個國家

據地質學家的推算得出,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在歷史上已經噴發過將近上百次,最早應該是在1650萬年前,最後是在63萬年前。然而在2014年有科學家稱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在持續放熱,這一發現引起了美國人民的恐慌,當然想要阻止超級火山爆發是不可能的,但是科學家們目前正在嘗試找到監測地下岩漿壓力的方法來進行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