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古拉瓦火山:19世紀造成3萬人死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通古拉瓦火山位於安第斯山脈中,它是整座山脈中活動最頻繁的火山。根據它的歷史噴發記載在十九世紀四十年代的一次噴發中造成了3萬人死亡的慘烈後果,從1999年至今這座火山便一直頻繁的活動,在2006年噴發時導致4000人死亡,當地居民被迫全部撤離。

九、科利馬火山:15公里外能清晰聽見岩漿噴發聲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科利馬火山地處墨西哥城外500公里,這座火山被稱作是破壞力最強的活火山,近百年來已經大規模的噴發過25次,在2005年的一次噴發中它噴出的煙塵沖天而起,碎石與火山灰和熔岩在火山口上空形成一股高達5千米的灰柱,15公里外能夠清晰聽見岩漿噴發的聲音,噴發所產生的火山灰雨在附近幾個城鎮上空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十、馬爾西利海底火山:噴發將影響全球氣候

盤點十大世界上第一危險的火山,一百多萬人因此喪命

馬爾西利海底火山是一座隨時可能爆發的火山。因為它所處的地區地殼十分脆弱,隨時可能噴發,如同一個隱藏的核子彈。專家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如果這座火山爆發那么義大利的南部會受到重創,還會引發海嘯等問題 ,最嚴重的的問題是它將會導致全球的氣候受到影響,這對人類來說將會是一次滅頂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