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麵的口味千百款,肚子餓的時候總有一款適合你。人們吃速食麵其實也就是為了圖個方便,然而現在的速食麵做得那是越來越好吃,為了吸引消費者它還得要好看。

近日,美國知名速食麵博主里內許(Hans Lienesch)公布2015年全球10大最美味袋裝速食麵排行榜,其中位居榜首的馬來西亞,中國台灣也入榜單,居然沒有康大師傅和統老闆,我們都來看看都是誰上了最好吃速食麵榜單吧。

2015年全球最好吃的十大泡麵出爐

2015年全球10大最美味袋裝速食麵排行榜,台灣阿舍食堂的“淺色自然系乾麵-番茄風味”入選,成為台灣唯一上榜的產品。

2015年全球最好吃的十大泡麵出爐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根據里內許20日在個人部落格“拉麵評鑑”(The Ramen Rater)公布的清單,蕃茄風味的“阿舍乾麵”獲選為第10名。

里內許坦言原本沒想到台灣速食麵會上榜,盛讚這款速食麵“了不起,麵條寬扁,口感柔軟,最出色的地方是蕃茄風味,拆開醬汁包時,整個房間充滿新鮮的蕃茄香味,充足的醬汁均勻包覆每根麵條”。

馬來西亞摘下2015年最美味速食麵冠、亞軍,季軍則由新加坡抱走。這次馬來西亞就有5款速食麵上榜,新加坡占第3與5名,泰國位居第8,日本摘下第9名。

里內許從2002年開始評選全球速食麵,2013年起受到台灣媒體關注,台灣網友與速食麵廠商寄了許多台灣速食麵讓他試吃,但台灣速食麵不僅2013年與2014年都沒上榜,2013年維力香辣牛肉麵還被列入全球10大最難吃速食麵排行榜,南興新竹素食米粉甚至連續2年都被列入最難吃名單,直到今年台灣才扳回一城。

里內許鑽研速食麵多年,他說自小就喜歡速食麵,首次愛上的速食麵是世界最早的速食麵、日清“雞汁拉麵”。12歲起開始打開眼界,知道世上有許多種速食麵,中間一度厭倦,1998年嘗了印度尼西亞的營多撈麵沙嗲口味,再度愛上速食麵,2002年起架設網站評比全球速食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