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面一直都是生活中比不可少的,面也成為了很多人眼中的美食,我國一直都是一個美食大國,在面的品種上也是相當多的,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中國五大面排行榜供您選擇,這些可都是最好吃的面,喜歡吃麵的您一定不可錯過中國五大麵食喲!

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1、四川擔擔麵

2、武漢熱乾麵

3、北京炸醬麵

4、山西刀削麵

5、河南燴麵

一、四川擔擔麵

中國五大麵食是哪些?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四川擔擔麵在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一定會是不錯的選擇,它是絕對是屬於中國五大面之一,香辣的口感配上細滑的面,不僅製作起來相當的簡單,而且香氣撲鼻,地道的口感,總是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麻、辣、鮮、香的完美融合早已是四川旦旦面的代名詞了。

主料:麵條

輔料:蔥、姜、香菜、四川油辣子、白芝麻、肉餡、料酒、薑末、醬油、冬菜、醬醋汁、麻醬、蔥蒜、芝麻、辣椒紅油、花生碎、豌豆尖

二、武漢熱乾麵

中國五大麵食是哪些?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熱乾麵可以說是武漢的招牌產品,它源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期,在中國五大面它不同於其他的麵食,它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增強腸道功能。

主料:熱乾麵

輔料:蔥

調料:辣椒油、芝麻醬、老抽、食鹽、十三香

三、北京炸醬麵

中國五大麵食是哪些?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談到北京除了烤鴨還會相當的一定會是那香味四溢的炸醬麵了,可以說很多人都抵擋不住它的誘惑,而且它還具有增強抵抗力、降糖降脂等功效,這也是它在市場上深受廣大喜愛費者喜愛的原因之一。

主料:麵條

輔料:乾黃醬、料酒、甜麵醬、花生油、香油、桂皮、花椒、八角、小茴香、五花肉、蔥花、大白菜、黃瓜絲、芹菜粒、煮黃豆、胡蘿蔔絲、豆芽絲、白菜、水蘿蔔、綠豆芽

四、山西刀削麵

中國五大麵食是哪些?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面一直都是山西的代表產品之一,山西的刀削麵是一種特色傳統麵食,它以其風味獨特在全球都擁有這相當不錯的知名度,山西刀削麵中晉小二刀削麵還是極少數我國擁有完整文化和宗傳的中國廚藝流派,而且山西的麵食一直都是以多樣和健康聞名於世,因此也是深受好評。

五、河南燴麵

中國五大麵食是哪些?中國五大面排行榜

河南燴麵在中國五大面中可以說是做得相當不錯的了,在製作過程中都是採用優質的高筋麵粉,熱氣騰騰的羊肉湯、撈出後撒上木耳和生菜、一碗香氣四溢的羊肉燴麵來了,上過國宴的它也就成了很多人慾罷不能的面了。

原料:羊肉 3000 克,羊骨架 6000 克,羊油 750 克,生薑 100 克,大蔥 250克,酵母鮮回味粉KA66(湯水的3‰)150克、鹽、料酒各適量。

香料:花椒 10 克,八角 15 克,山奈 5 克,桂皮 5 克,小茴香 5 克,草果 5克,良姜 5 克,丁香 2 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