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是一道非常常見的傳統麵食,幾乎每一個麵館都能買到。但是吃過多個地方,不同麵館的人肯定會發現,每一碗牛肉麵看似相同,但在味道和口感上的差別是很大的,牛肉麵也是需要精心的製作。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三大最好吃的牛肉麵,而且全部都在中國,小編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牛肉麵還有如此多的講究,可以說吃後人生無憾了了。

一、台灣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是台灣經典美食中的代表,去台灣旅遊的遊客都一定會去吃一碗牛肉麵。而且還名揚海外,吸引了眾多外國遊客和媒體的目光,目前祖國內陸標榜台灣牛肉麵的麵館比比皆是,但是真正源於台灣非常有限,還是要到台灣才能吃到原汁原味的。

1、康師傅私房牛肉麵

世界上三大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堪稱藝術品

這裡的康師傅可不是速食麵,而是康師傅在台灣經營的牛肉麵店。據說集團董事長是台灣牛肉麵的忠實擁護者,所以他們對於牛肉麵的品質非常地講究。

康師傅私房牛肉麵有一個在業內廣為流傳的烹飪法則——2-3-4:選擇2歲健康黃牛;採用上等牛棒骨、牛脊骨等食材文火慢煮3小時熬制湯頭;精選小麥四分之一珍貴麥心部位製成私房面體。

雖然是快餐連鎖店,康師傅私房牛肉麵杜絕速成佐料,牛肉麵的烹飪過程包括湯的熬制、肉及其他果蔬從生到熟的過程都在門店內完成。而且店內的各個崗位都要取得相關的資格證書才能上崗,比如熬湯,必須要有熬湯師資格證才能上崗。

2、“牛爸爸”牛肉麵

世界上三大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堪稱藝術品

這家位於台灣台北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的牛肉麵店,店面非常不起眼,但是想在這裡吃上一碗牛肉麵必須要提前預約。而且店內最貴的牛肉麵售價高達2000元人民幣一碗,這碗牛肉麵里配有五塊來自四個國家的頂級牛肉和牛筋,每一塊牛肉都切成特定形狀。麵湯也是五、六種不同的湯汁,也都是用牛身上的不同部位熬出來的,麵條更是有二十多種.....【查看詳情

二、蘭州牛肉麵

世界上三大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堪稱藝術品

對於大陸人民來說,最熟悉的牛肉麵莫過於蘭州牛肉麵了。與北京全聚德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被稱為中式三大快餐。

蘭州牛肉麵具有“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黃”的特徵,且色香味美,在全國各省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了蘭州牛肉麵館。但是其中正宗的並不多,正宗的店一定會送一碗湯,而且湯汁一定是清湯,湯濁的就不是。

如果你到蘭州旅遊的話,一定要去品嘗這家叫做“舌尖尖牛肉麵”的店,裝修的很有特色,湯味較清淡,辣椒的味道不是很重。

除此外,還有安泊爾牛肉麵、陳記清湯牛肉麵、磨溝沿牛肉麵、吾穆勒牛肉麵等都是經過眾多遊客驗證的美味店鋪。

三、襄陽牛肉麵

世界上三大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堪稱藝術品

吃大碗牛肉麵,喝大碗黃酒,是許多襄樊人一天生活的開始。襄陽牛肉麵廣為人知,它是當地早餐絕對主角。相比前兩者,襄陽牛肉麵的特點是料足味美。

襄陽牛肉麵的面過去的製作方法是鹼面煮到七成熟,撈起後用涼水洗去鹼味和黏氣,疊成窩,一窩四兩八錢,即現在的二兩。吃時拿一窩放在牛肉湯里燙熟、加佐料,一碗牛肉麵就做好了。

用大骨熬制並添加多種香辛料調製而成的紅油湯味道醇厚,讓人回味無窮。襄陽牛肉麵的紅油湯是將牛油剁碎與醬辣椒、乾辣椒細火至少煨制6小時而成,看起來一片紅紅火火,但吃起來辣不刺口,不會上火。

牛肉也是精挑細選而來,挑自牛后座、牛肋巴等部位的肉,把生牛肉切成小塊,用自家秘制香料燒制,原汁原味盡數保留。燒出來的牛肉鮮香細嫩,燒牛肉的湯又可以拿來煮麵,既去鹼味又提鮮。

而襄陽最有名的就是“永合泰老襄陽祖傳牛肉麵”,被百姓尊為國宴特色食品用來款待貴賓及外國客人。

相關推薦:

武漢天河機場最貴牛肉麵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248元台幣一碗,歷經2萬小時研發而成

世界上最貴的十大朱古力排行榜

世界上最貴的月餅:815萬你要買嘛?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人參:年齡超過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