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是吃貨的天下,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就會有她們的身影。不過誰不愛美食呢,美食甚至還會影響遊客們對旅遊城市的選擇喔。來看看早前《赫芬頓郵報》發布的全球10大街頭美食排行榜,來看看哪裡的街頭美食最棒最好吃吧,一起來流口水看完吧。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1、中國香港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不論是蛇羹、蛋撻還是混搭的廣東美食和西式菜餚,在香港都隨處可見。如果你想好好感受一番香港街景和街邊美食的話,可以考慮以下幾個熱門的集市:油麻地的廟街、通菜街的女人街、九龍城。在那裡可以品嘗到正宗的港式火鍋、咖哩魚蛋和臭豆腐。

2、巴西里約熱內盧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小販們賣的食品琳琅滿目,包括香炸鱈魚、巴西招牌菜黑豆飯等等。街頭這熱鬧的景象還延伸到了城市的濱區和郊區。街邊的各式酒水飲料也很暢銷,特 別是水果冰沙和巴西苺果汁。甜點類的像可麗餅和甜甜圈沾上朱古力醬或焦糖都很贊。漫步在科帕卡巴納海灘和依帕內瑪海灘的木板路上,還有美味的街邊小吃攤 24小時隨時恭候,想一想就是絕妙的享受。

3、法國巴黎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巴黎可能向來以其豪華的正式宴席而著稱,但其實它的街頭小吃也十分繁複。最具標誌性的便是吃了讓你飄飄欲仙的可麗餅。你可以往這個薄薄的煎餅里 隨意添加你喜歡的餡料,比如美味的火腿加芝士、超好吃的榛子朱古力醬、切好的香甜香蕉片等。不過巴黎的街頭美食不僅僅停留於可麗餅,麵包店的三明治、瑪萊 區的沙拉三明治、印度的薩摩薩三角餃在街邊也有得賣。巴黎街頭還有很多賣漢堡的快餐車。只要記得在像艾菲爾鐵塔和蒙馬特這樣的熱門景點處擦亮眼睛就行了。

4、美國波士頓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記憶中寒磣的熱狗小推車可以靠邊站。美食移動餐車在美國幾個大城市已經成為風尚了。這些餐車大部分流動於各個街坊市場內,春夏秋季時更為常見。 每輛餐車都獨占一方吃貨市場,譬如說Lobsta Love餐車的龍蝦卷和越南人民鍾愛的Bon Me餐車。這些餐車大廚們還舉辦各種美食節和廚藝比賽呢。

5、土耳其伊斯坦堡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這兒的小吃攤有經典的土耳其烤肉、鏇轉烤肉、土耳其比薩餅和千層酥等。其境內泰克西姆和大巴扎都是以街邊小吃著稱。在海濱,小販們還會在船上賣魚肉三明治,只要3土耳其里拉(約合人民幣10元)。

6、墨西哥墨西哥城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一說起墨西哥城的小吃,人們經常用“實惠、正宗”這兩詞來形容。小吃攤和墨西哥快餐店散布在各個大街小巷,有賣炸玉米粉圓餅、肉絲卷餅、玉米粉 蒸肉、墨西哥夾餅。但是墨西哥最富盛名的還是玉米餅碎肉卷(一種燒制的瘦肉片淋上辣椒番茄沙司包進玉米面餅)和藍色玉米製作的tlacoyos(烙過的玉 米餅包上豆子、乳酪、香菜、仙人掌、和沙拉)。

7、加拿大渥太華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渥太華現在迅速崛起的流動餐場景一掃過去在小吃界失勢於溫哥華和多倫多的陰霾。其中有些特色餐車除了常年兜售熱狗、香腸、特色煎餅BeaverTails、乾酪澆肉汁土豆條poutine等之外,還推出了凍優酪乳、油炸面圈朱古力醬、烤馬鈴薯加澆頭供遊客們大飽口福。

8、摩洛哥馬拉喀什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馬拉喀什街頭小吃的文化中心處在德吉馬廣場,尤其到了晚上真是人聲鼎沸。想嘗新的大膽吃貨可以試吃下羊頭,比較保守的吃貨可以嘗嘗炸茄子或者蒸 粗麥粉之類小吃。如果食物還不夠有吸引力的話,這個市場還有許多表演,譬如舞蛇人、讀塔羅牌等。除此之外,Rue El Kassabin也是吃貨遊客必經之地。這裡的慢火烤全羊特別出名,還有摩洛哥風味濃湯(豆類濃湯);爛燉蝸牛;北非口味烤香腸三明治;香草味、椰子味薄 薄的摩洛哥式馬卡龍。

9、德國柏林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這裡有許多國際范兒的街邊攤,賣得都是各國美食。其中有兩個獨具盛名:德國咖喱腸和鏇轉烤肉。克羅伊茨貝格區的36區的咖喱腸口碑特好,你訂餐 時可選去皮和不去皮。咖喱腸的骨灰級冬粉經常會加上番茄醬和蛋黃醬一起享用。土耳其特色的鏇轉烤肉也是風行全城。其餘攤上還有賣麵包醃製青魚、沙拉三明 治、土耳其酥皮點心等。

10、日本福岡

全球十大著名街頭美食排名

雖然其它方面可能無法與日本其它城市相媲美,但是福岡的街頭小吃還是十分值得稱道。這裡有超過150個移動攤販,黃昏時分出動,夜半時分收攤。他們點綴著這個城市,大部分都散落在天神車站附近。特色食品有明太子(香辛鱈魚魚卵)、香煎白菜豬肉餃子、天婦羅等等。這些小碟再押上一口清酒,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