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古今,無論是中國還是世界上的其他國家,在古代歷史上都有許許多多的名人,他們的事跡名垂青史,值得後人稱頌。其實在現如今,我國也有許多名人事跡,他們也為我國各方面有著不同的貢獻,那你知道有哪些比較有代表性的男性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中國現代傑出男性前十名分別是誰吧。

中國現代傑出男性前十名

1. 袁隆平

2. 毛澤東

3. 鄧稼先

4. 錢學森

5. 焦裕祿

6. 鍾南山

7. 馬雲

8. 雷軍

9. 莫言

10. 李彥宏

1. 袁隆平

祖籍:江西九江

袁隆平先生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他是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代表作品有袁隆平論文集、兩系法雜交水稻研究論文集等。

2. 毛澤東

祖籍:湖南湘潭

毛澤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是我國偉大的領袖,代表作品有《論持久戰》、《沁園春·雪》等。

3. 鄧稼先

祖籍:安徽懷寧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核物理學家,設計了中國核子彈和氫彈。一直默默奮鬥,鞠躬盡瘁,為發展中國核武器做出的重大貢獻。

4. 錢學森

祖籍:浙江杭州

錢學森是世界著名科學家,有著“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的美稱,也是“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的獲得者。是中國十大科技之父之一。

5. 焦裕祿

祖籍:山東淄博

焦裕祿是幹部楷模,是人民的好公僕,焦裕祿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學習的,習近平先生概括其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

6. 鍾南山

祖籍:福建廈門

鍾南山先生是中國十大先鋒人物之一,他是抗非典的先進醫生,2020年疫情又奔走在第一線,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傑出貢獻。

7. 馬雲

祖籍:浙江嵊州

馬雲有理想有成就,是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他敢做敢想,曾獲得2008年日本第十屆企業家大獎,2009中國經濟十年商業領袖等諸多獎項。

8. 雷軍

祖籍:湖北仙桃

雷軍是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小米科技的創始人及董事長,曾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及十大財智領袖人物的獎項等諸多榮譽。

9. 莫言

祖籍:山東高密

莫言先生是當代中國文學的代表作家之一,也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代表作品有《紅高粱家族》、《豐乳肥臀》等。

10.李彥宏

祖籍:山西陽泉

李彥宏是百度公司創始人及董事長兼執行長,全面負責百度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發明超鏈分析技術並獲美國專利。